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烏魯木齊假尼姑泛濫 上班化緣下班買肉接孩子(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8-27 03: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烏魯木齊假尼姑泛濫 上班化緣下班買肉接孩子(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烏魯木齊街頭出現了大批的和尚、尼姑,向市民化緣、兜售佛珠等物,有的還強行索要,索要金額在數十元至數百元,不給錢就不放人走。圖為8月18日,一名「尼姑」在街頭向一名女士化緣時,一邊盯著這名女士手裡的錢,一邊不停地加碼索要。
  


  8月10日開始,記者先後跟蹤了多個集體行騙的假僧尼,最終發現在烏市有兩個大的假僧尼團伙行騙。他們中的一伙人來自安徽,共有男女十餘人,多為夫妻結對來疆,租住於雅山中路的小旅社。不過,在被記者跟蹤到他們住地的第二天,這批假僧人和尼姑已經全體乘火車返回了安徽。圖為一名「尼姑」在街頭向一名男士強行化緣時,男士忍無可忍報警,警方將這名「尼姑」帶走調查。
  


  隨後,記者又跟蹤了另一夥假僧尼,他們有十餘人,也都是拖家帶口,同樣租住在雅山中路的一處居民院。記者跟蹤發現,他們早晨從居民院中穿普通衣服出門,乘公交車到醫科大附屬醫院等大型醫院附近,或人流量大的地方,然後在僻靜處穿上僧尼服裝,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中午吃飯為避嫌疑,他們選擇簡單就餐,到下午4點之後,他們再找個僻靜處,脫下僧服,回歸普通人的狀態,然後乘車回家買菜買肉接孩子放學。
  


  記者隨後諮詢了自治區和烏魯木齊市民宗委的相關人士和清泉寺住持寂仁法師,他們均表示:根據《宗教事務條例》規定,僧尼外出必須持有中國佛教協會頒發的《戒牒》和相關證明,宗教人員不允許在寺院以外的公共場所化緣。內地的僧人來新疆,或疆內僧人到外地,都必須到當地市級以上部門備案。因此,建議市民不要相信街頭僧尼的騙術,遇詐騙或強行索要的,可向公安部門報案。 (都市消費晨報)
  近段時間,很多市民反映:烏魯木齊街頭出現了大批的和尚、尼姑,向市民化緣、兜售佛珠等物,有的還強行索要,索要金額在數十元至數百元,不給錢就不放人走!
  8月10日開始,記者先後跟蹤了多個集體行騙的假僧尼,最終發現在烏市有兩個大的假僧尼團伙行騙。他們中的一伙人來自安徽,共有男女十餘人,多為夫妻結對來疆,租住於雅山中路的小旅社。不過,在被記者跟蹤到他們住地的第二天,這批假僧人和尼姑已經全體乘火車返回了安徽。
  隨後,記者又跟蹤了另一夥假僧尼,他們有十餘人,也都是拖家帶口,同樣租住在雅山中路的一處居民院。記者跟蹤發現,他們早晨從居民院中穿普通衣服出門,乘公交車到醫科大附屬醫院等大型醫院附近,或人流量大的地方,然後在僻靜處穿上僧尼服裝,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中午吃飯為避嫌疑,他們選擇簡單就餐,到下午4點之後,他們再找個僻靜處,脫下僧服,回歸普通人的狀態,然後乘車回家買菜買肉接孩子放學。
  記者隨後諮詢了自治區和烏魯木齊市民宗委的相關人士和清泉寺住持寂仁法師,他們均表示:根據《宗教事務條例》規定,僧尼外出必須持有中國佛教協會頒發的《戒牒》和相關證明,宗教人員不允許在寺院以外的公共場所化緣。內地的僧人來新疆,或疆內僧人到外地,都必須到當地市級以上部門備案。因此,建議市民不要相信街頭僧尼的騙術,遇詐騙或強行索要的,可向公安部門報案。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8/26/380899.html#ixzz3jx8Oi8F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