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家:日本想武力解決釣島問題 拉美軍彌補弱項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8-11 10: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7日發布消息稱,8月下旬至9月上旬期間將在美國加州與美軍進行奪回離島訓練。專家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日美舉行奪島訓練的確有針對釣魚島的意味。日本想通過軍演攪局南海,讓東海和南海形成呼應,使其自身佔據主動,但日本這種想法恐怕是痴人說夢。

  據報道,訓練代號為「黎明閃電戰」,隔年實施一次,日本陸海空自衛隊是繼2013年後第2次參加。訓練計劃在美國海軍陸戰隊彭德爾頓營等地實施,將有來自陸海空方面的約1100名日本自衛隊員將參加。包括負責離島防衛的日本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等360人、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日向號」的約 730名船員以及航空自衛隊的4名幕僚將參加。

  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搭載的直升機、氣墊登陸艇等將演練登陸作戰。本次訓練新增了登陸后將武器和物資運至前線部隊的後方支援項目,也計劃演練用美國海軍陸戰隊新型運輸機MV-22「魚鷹」將負傷的自衛隊員送回「日向號」直升機航母。

  軍事專家曹衛東介紹稱,奪島作戰是美國的強項,卻是日本的弱項。日本的專屬防衛政策要求其不能擁有海軍陸戰隊,但如今日本希望增加這樣一支部隊,所以從人員訓練到武器裝備都要向美國學習。此外,奪島作戰的確有針對釣魚島的意味,同時還針對北方四島,「這都是日本想用武力來解決的問題。」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員常務副院長阮宗澤表示,日本目前實際奉行「兩海戰略」,一方面要鞏固在東海的軍事地位,同時還要攪局南海,企圖讓東海和南海形成呼應,使自己佔據主動。「但對日本而言,這恐怕是一廂情願的痴人說夢。」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1: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