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畢福劍事件被定性 廣電總局下令央視嚴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央視主持人畢福劍飯局會友,調侃、譏諷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視頻,稱其「把我們害苦了」。(網路圖片)

央視主持人畢福劍此前飯局會友期間,調侃、譏諷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視頻網上流傳后,日前,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簡稱廣電總局)定性該事件屬「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要求央視「嚴肅處理」。

8月9日,中共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頭版刊文,高調要求中共中直機關工作人員要遵守中共的「政治紀律」,並稱中直機關連續3年開展政治紀律專項檢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但報導隨後稱,今年上半年,央視主持人畢福劍用調侃的方式損害中共領導人形象,視頻在網上流出后,廣電總局認為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責成央視紀委嚴肅處理。

今年4月6日,網上流傳一段視頻,畢福劍在一個私人飯局上唱評《智取威虎山》中的《我們是工農子弟兵》選段。當唱到「共產黨毛澤東」時,畢福劍說 :「哎可別提那個老XX(髒話)了,可把我們害苦了」。 唱到「鬥倒地主」時,畢福劍說:「嗨,地主招你惹你了?」當唱到「掃平威虎山」 后說,「吹XX吧!」

微博披露,畢福劍罵毛澤東是由於其父親曾被劃為右派,畢福劍因此受到牽連、吃了不少苦頭。也有報導稱,中共自建政以來,經各種政治運動,害死了八千萬中國人,迫害了數億中國人,現在人人都是「畢福劍」,人人都罵共產黨。中共鷹派少將羅援去年也曾公開稱:「現在一些網站上,你不罵共產黨、不罵毛澤東,都不好意思上這個網」。

4月9日,在壓力下,畢福劍在其微博公開表示致歉。但網民稱,畢福劍只不過說了句真話,沒有什麼可道歉的;應該道歉的是中共,它害死那麼多中國人,還不應該道歉嗎?但中共無論做了多大壞事,從來都鼓吹自己「偉、光、正」,從來不向民眾道歉。

4月10日,陸媒報導,畢福劍已被央視內部停職。4月11日,預定播出的由畢福劍主持的《星光大道》停播。

5月9日,《星光大道》恢復播出,但當晚的節目已改為由朱軍和尼格買提聯袂主持。

7月30日,港媒報導,央視本有3套方案處理事件﹕一是冷處理后讓畢適時復出;二是允許畢福劍辭職;三是將畢開除黨籍及開除公職(即「雙開」)。但京城消息人士稱,畢在獲悉央視高層無意為其擔當后,已無意繼續留在央視,去意已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