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法屬留尼汪島驚現波音777殘骸 確認遺骸來自MH370/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5-8-6 23: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alo 果殼科技編輯

  2015-07-30 00:30

  據《鏡報》及法國媒體Ouest-france消息,位於印度洋西南部的留尼汪島發現飛機機翼部碎片。從碎片特徵分析,這些飛機殘骸疑似來自一架波音777飛機。至於是否來自失事的馬航MH370航班,目前尚無定論。

  

  

  

  

  

  

  

  

  

  

  

  據航空新聞媒體airlive.net稱,目前對於殘骸具體來源的調查已經展開。

  當前對殘骸可能的來源有三種假說:

  A:來自一架於2006年5月4日在該島南部附近墜毀的一架雙引擎飛機;

  B:來自2014年3月失聯的MH370;

  C:來自2009年6月在印度洋葛摩群島上空失事的葉門航空空客A310客機。

  重要更新!

  根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專家確認殘骸屬於一架波音777,但法國民用航空安全調查局認為還不能確認,正在派專家前往實地調查。但由於目前全世界失蹤的波音777隻有一架,如果確認,那隻可能是失事的馬航370.

  

  紐約時報發了一張MH370可能的航線、墜毀地點、搜索區域和發現殘骸地點的對照圖。留尼汪島距離最可能的墜毀地點有6000多公里遠,如果真的是MH370殘骸,可能是順著逆時針的印度洋環流漂過去的。

  據《連線》雜誌報道,即使留尼汪島發現的殘骸確實屬於MH370,也無法據此推斷出飛機的失事地點。印度洋海域各種洋流、漩渦的交互作用非常複雜,再加上颱風和熱帶風暴的影響,以目前的建模手段基本無法反推出失事地點。

  

  WSJ在推特上發布的印度洋洋流示意圖。

  

  西澳大利亞大學的海岸海洋學家Charitha Pattiaratchi提供的MH370殘骸可能的漂流範圍模型。模型提示,在墜毀約18個月後,MH370的碎片可能到達馬達加斯加以東,的確與留尼汪島接近。

  ==========

  北京時間10點14分,根據《衛報》報道,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阿扎魯丁表示他們今天將與當地交通部、外交部及馬航相關人員進行會晤,討論下一步動向。目前馬來西亞當局還無法估計專家什麼時候能夠確定飛機殘骸是否屬於MH370。

  而澳大利亞交通安全部部長馬丁·多蘭(Martin Dolan)則表示,他所負責的海底搜索計劃不會因留尼汪島的這一發現而改變。「無論那些碎片是不是和MH370有關,我們目前的搜索區域都無法被排除。」他說,「搜索計劃不太可能發生改變。」他認為搜索資源最好被繼續用在海底搜索上。

  ============

  北京時間7月31日,據CNN報道,一組獨立觀察者稱這塊右襟副翼上的破損處提示,這個部件可能是在飛機還在空中飛行時掉落下來的。這個調查組的負責人Mike Exner說,襟副翼前端極少破損和橫跨後端的水平裂口提供了這些暗示。

  這組非官方調查組員在一份根據視頻和照片做出的初期評估中表示,襟副翼後方的損傷可能是由於客機在如水時降下了襟副翼,而襟副翼前方缺少破損則提示在其脫落之前,飛機更可能正處在高速的螺旋下降狀態。如果飛機在入水時襟副翼還在機翼上,那麼它脫落時前方應該會出現碰撞機翼所造成的損壞。

  然而,更確切的情形需要等待進一步的分析。襟副翼殘骸會在周五晚被運往法國,周六抵達巴黎之後,它會被運至法國空難調查局進行詳細調查。

  =============

  北京時間8月1日,據CNN報道,波音工程師稱在襟副翼殘骸的照片上看到了「10-60754-1133」字樣的號碼,波音飛機的部件供應商證實這串數字是在與波音777相關的密封裝置上的。波音方面的調查者他們確信這一碎片來自波音777飛機。

  目前殘骸已經封裝運往法國。巴黎方面稱分析工作將在下周三展開。

  北京時間下午1點20,據BBC消息,襟副翼殘骸已經運抵巴黎。

  =============

  北京時間8月2日,據新華社報道,襟副翼殘骸已經從巴黎被送達圖盧茲,將接受法國總裝備部的分析調查。

  

  與此同時,一位叫Nicolas Ferrier的留尼汪島居民稱他曾在5月在同一海岸看見疑似飛機座椅以及行李箱的東西。由於該男子的日常工作是收集並清理這些海濱垃圾,所以直到上周三他都並沒有把座椅與失事航班聯繫到一塊。可能屬於該飛機的行李箱在那時已被燒毀。

  

  此前,人們也發現過寫有中文的礦泉水瓶以及印尼的清潔用品的瓶子被衝到留尼汪岸邊。

  

  

  ================

  重要更新:

  北京時間8月2日下午3點,據news.sky.com報道,在留尼汪島,與襟副翼殘骸發現地不同的另一位置,一個疑似飛機艙門的殘骸被衝上岸邊。目前還不清楚這個艙門是否屬於波音777飛機,或者是否屬於失聯的MH370。警方稱這個門是在今天早晨被發現的,目前該島警方正在檢驗該疑似艙門的殘骸。這個殘骸可能也會被運往法國進行進一步分析。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沙發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5-8-6 23:53 | 只看該作者
 目前還沒有該疑似艙門殘骸的相關照片。

  ================

  北京時間8月2日晚,據CNN消息,馬來西亞交通部官方表態,確認被發現的襟副翼殘骸來自波音777飛機。專家將會進一步確認該殘骸是否來自MH370。

  而早前發現的疑似「飛機艙門」的金屬殘骸,目前被推測是家用的梯子或水壺,而非波音777的部件。

  

  =================

  北京時間8月4日,據BBC消息,馬來西亞民航局長 Azharuddin Abdul Rahman、馬來西亞法官和馬航的代表在巴黎會晤了法國的相關調查方。由於此次會晤為閉門會議,雙方在會後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此外,此前發現的一個行李箱殘骸被運往法國蓬圖瓦茲的一個犯罪實驗室檢查DNA。

  

  =============================

  重要更新:

  北京時間8月6日凌晨,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敦·拉扎克宣布國際調查專家確認早前發現的襟副翼殘骸來自MH370.

  

  

  而據CNN消息,一位法國檢察官在隨後的發布會上宣布調查結果時說的話則沒有那麼絕對,只表示「有非常強的推定」該殘骸屬於MH370。

  然而,這塊來自MH370的襟副翼,還是無法告訴人們MH370失事的全貌。後續的搜索和分析工作還在繼續。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