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令完成究竟掌握多少核心機密?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5-8-6 22: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0806081439595.png
令完成和妻子李平(網路合成圖)
《環球時報》今天在頭版發表題為:「美媒臆測令完成或掌握情報奧巴馬政府尚未同意遣返要求」的文章,文章稱:據《紐約時報》3日報導,幾名都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最近幾個月,中國政府一直向奧巴馬政府施壓,要求遣返令完成。今年4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和中共公安部達成一項協議,中國接受美國認為需要被驅逐出境的數以萬計的中國人,作為回報,美國將幫助中國追捕逃到美國的富有逃犯,這些人有可能也違反了美國的一些法律。
報導稱,「商人令完成出逃事件,加劇了本就緊張的中美關係」,「近期兩國在諸多議題上都存在分歧,包括美國政府機構資料的大規模網路失竊,和中國咄咄逼人的領土主張。」
《紐約時報》表示,截至目前,奧巴馬政府還沒有同意北京對令完成的遣返要求,報導預測令完成有可能「叛變」,這或將成為「情報領域的一項非凡成就」,對中國造成打擊。文章稱,奧巴馬可能藉此報復中國所謂「駭客盜取」美國政府工作人員資訊的事件。「熟悉這一案件的幾位美國官員表示,如果他尋求政治庇護,將可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美國「Slate」網路雜誌4日評論稱,對令完成的追捕說明即便中國最富有、最有「關係」的人也不能在這場大規模的反腐中受到保護。但反腐也為其他國家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報福利」。因為令完成是一個價值較高的目標,當前奧巴馬政府正想各種辦法對付中國所謂的駭客行動。從令家去年一年發生的事情來看,不管他掌握什麼機密,他都很可能在美國找到接納他的「聽眾」。
對此,中國前駐美國資深外交官何偉文4日對《環球時報》說,美媒認為令完成「掌握大量情報」,這純屬主觀臆測,並非事實,他只不過是令計劃的弟弟,而非本人。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國最高層就此事如何溝通,現在「無人知曉」。猜測奧巴馬總統會拿令完成與中國進行政治議題的「交換」並無實際意義。
但《紐約時報》確信,令完成赴美時帶來了大量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層機密。這些機密是其已被關押的兄長令計劃交給他的,作為保護自己和家族的安全籌碼。
這些機密級別之高,數量之大為歷史之最。一些機密甚至連中國最新一屆最高領導人都不知道,一旦被美方掌握,將對中方造成重大打擊。一旦公開可能將改寫歷史。美國政府目前不承認與令完成有任何接觸和交易。但美內部人士表示中方正式要求引渡令完成反而使令完成申請政治避護成為可能。
令完成目前的簽證身份無從可知。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發言人克里斯多夫·本特利(Christopher Bentley)說,辦理庇護案件通常需要一到三年的時間。他說,在案件辦理期間,尋求庇護者可以獲准合法地留在美國。
中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公開發布了一份據信身在美國的外逃人員的名單。據說,化名王誠或傑森·王(Jason Wang)、現年55歲左右的令完成卻不在這40名外逃人員之列。可見高層領導人認為他的案件多麼敏感。
《財新》報導稱,令完成是一家總部在北京的投資公司的老闆,他藉此取得巨額財富。這家公司在恰當的時機對一些企業進行投資,這些企業後來成功上市,為這家投資公司帶來了2.25億美元的收益。房產記錄顯示,他利用加利福尼亞的一家公司購買了盧米斯的一棟住宅。除此之外,一家與該公司位址相同的公司至少還擁有兩個高爾夫球場,其中一個在盧米斯附近,另一個在內華達州卡森市。
美國官員確認,令完成目前身在美國,但他們不願公開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經申請政治庇護,也沒有透露他的具體下落。因為隱私法的限制,處理政治庇護案件的美國國土安全部也不對具體案件發表評論。
截至目前,奧巴馬政府沒有同意北京對令完成的遣返要求。上個月曾有消息傳出,一些電腦駭客盜取了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政府工作人員和承包商的人事檔。
中共外交部沒有回應時報通過傳真發出的針對令完成案件的採訪請求。美國白宮、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的發言人也拒絕置評。
曾被人用來在加州聯繫令完成的三個號碼都帶有達拉斯地區的區號。據說英文很差的令完成沒有回應《紐約時報》用中文簡訊發出的採訪請求。上述三個號碼有兩個已停機,另一個無人接聽。
--轉自作者博客蔡慎坤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