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趙本山上央視了,謠言不攻自破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近日,由趙本山為某品牌藿香正氣液代言的廣告在央視播出,這是其經歷一系列風波后形象首次現身央視。因為「接連缺席三級文藝座談會」,此前曾有傳言趙本山「出事」,也有媒體報道趙本山遭央視封殺,其參與的多部影視劇都被停播或延播。
  早前,有媒體報道,趙本山把700萬廣告代言費全部捐贈給西藏地震災區。另有報道曾表示,趙本山及團隊累計公益捐款已近6000萬。
  傳言
  「接連缺席三級文藝座談會」,屢被傳「出事」
  從趙本山「接連缺席三級文藝座談會」起,關於他「出事」的傳言就接連不斷。
  2014年10月15日,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召開,趙本山沒有參會。一篇題為《莫言參加了座談會,趙本山去哪兒?》的文章在網路上迅速流傳,文章預言趙本山缺席文藝座談會,預示「趙本山時代」徹底結束。
  10月19日深夜,趙本山召集所有弟子,在本山傳媒總部組織召開演職人員大會,學習習總書記在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在發言中,趙本山談到:「很激動,甚至晚上睡不著覺。」
  《人民日報》官方微信公眾號隨後推送了一篇題為《趙本山激動得睡不著覺,這就對了》的時評。文章說,「文藝圈的人都應有所觸動、應加以重視、深刻反思,並主動調整。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趙這次的反應,具有十分必要的『政治正確性』。」
  10月22日,遼寧召開的「全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以及10月29日的鐵嶺文藝座談會,趙本山均未出席,被網友稱為「接連缺席三級會議」。
  隨後,有媒體列出清單,列舉了趙本山被緊急叫停或者延後播出的節目作品。
  如原定於2014年9月22日播出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劇《爹媽滿院》,因「題材問題」在播出前一晚被緊急叫停;原定於2014年12月19日開播,由趙本山擔任導師之一的真人秀節目《造夢者》海報已發,卻在27日宣布由洪晃取代趙本山,首播時間也延至2015年1月9日;「老朋友」遼寧衛視不但暫停了《本山選誰上春晚》的錄製計劃,原先反覆播出的趙本山小品合輯也沒了。
  2014年12月28日,曾有其弟子出面闢謠,趙本山徒弟程野發微博曬出趙本山近照,並澄清傳聞,稱「網上傳的都是虛假新聞」。
  當日晚間,《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文《各類謠言傳滿地 本山能否挺過去?》,文章認為,沒法讓中華民族發笑的趙本山,已然脫離主流文化。而這,對一個藝術家來說,無異於進入了一種囚籠。
  網路瘋傳趙本山「被抓了」、「出事了」等各種消息,甚至曾傳出趙本山家中藏有20噸黃金。
  闢謠
  家裡沒藏黃金,也沒出事
  2015年元旦,趙本山出現在劉老根大舞台,親自闢謠,幽默地說「都說我家裡藏了20噸黃金,我早上起來到處找,咋找來找去,沒找著?」隨後,他又表演了兩個節目。
  此後,趙本山的身影又多次出現在舞台上。7月27日,趙本山攜小瀋陽等本山傳媒眾演員,在瀋陽鐵西工人會堂舉辦了一場慰問演出。
  趙本山否認了「出事」的傳言,但有媒體報道,趙本山旗下的本山集團卻悄然完成了股東變更。遼寧省工商局註冊信息顯示,2014年12月8日,本山傳媒完成了一次股東變更。大股東由自然人趙本山、馬麗娟夫婦變為本山控股有限公司,這個公司在股東變更前24天剛成立,註冊資本金為5000萬元,認繳資本金7500萬元,實際出資0元,持股60%。
  變更后的結果是,趙本山以實繳出資額2450萬元持股19.6%,成為本山傳媒最小自然人股東。馬麗娟則以實繳出資2550萬元,持股20.4%,成為本山傳媒第二大股東。業內人士分析認為,控股股東的變化是為了最大程度減少趙本山個人對本山傳媒的影響。
  師門
  趙本山弟子挺活躍
  趙本山代言廣告重現央視,破除了封殺傳言,其各大弟子在媒體上也表現活躍。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