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周永康的「草莽」發跡史:鑽營政治 拉幫結夥(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5-7-15 11: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日前,香港媒體報導了周永康崛起草莽的發跡史,報導稱與此後其位列中共正國級高官的顯赫相比,其在遼河油田的歲月,只能算是草莽時期。而周永康在職業起步的初期就善於鑽營政治,在政治運動中打擊同事,手腕冷酷。有說法認為周永康與其前妻的婚姻也有「從政治出發」的考慮。
20150714145849589.jpg
據港媒《鳳凰周刊》2015年第19期的封面故事報導,周永康在遼河油田工作時期,就顯現出「草莽」之氣,鑽營政治,拉幫結夥。據稱其婚姻也是「從政治出發」考量的婚姻。
鑽營政治,「屹立不倒」
報導稱,遼河油田是周永康事業的起點,周永康在職業起步階段,就已顯現「草莽」之氣:遠離業務,鑽營政治,討好上級,批鬥同事,維護身邊人利益。諸多與其日後掌權時期大搞山頭主義,拉幫結夥,形成家族、集團式貪腐相暗合的個人特性,已有線索可循。周永康處世圓滑、耍兩面派,在政治上顯現出驚人的手腕和冷酷,給同事扣帽子、反覆批鬥也在所不惜。
1966年6月,面臨畢業的周永康趕上了文化大革命,在學校鬧了一年「革命」。之後,1967年,周永康被分配到大慶油田六七三廠,1970年的「遼河會戰」,周永康又被調到遼河油田,
遼河油田的開拓者之一中國工程院院士、石油地質和勘探專家童曉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很快發現周永康的志向並不在於業務。不遺餘力地在政治上鑽營,爭取政治上的肯定,才是周永康更大的興趣所在。
童曉光記得,隊里最早的100多人里,陸續有18個人因接連不斷的運動給「搞了下去」。但資歷尚淺的周永康卻在此過程中打牢自己的根基,始終屹立不倒。
「從政治出發」的婚姻
有說法認為,周永康與前妻王淑華的婚姻,或許也有「從政治出發」的考慮。
報導稱,在遼河油田科研小區,一位周永康的老同事透露,周在石油大學曾談過一個女朋友,后因對方成分不是很好,工作沒多久后兩人告吹。
一位王姓女士對《鳳凰周刊》稱,一個叫吳洪民的四川人將王淑華介紹給了周永康。
媒體描述稱王淑華「很瘦,皮膚較黑」,「面相很顯老,看著比周要大好幾歲」,「學歷上有差距」,但在那個出身論和成分論盛行的年代,王淑華的工人家庭出身足以令周永康艷羨。介紹之初,王淑華不接受周永康,「周永康多次去找王淑華,兩人才確立了關係」。一年後,周永康就與其迅速完婚。
多位老員工對王淑華的評價是:人好,能幹,生活簡樸。但周永康結婚後家庭並不和睦。有媒體援引遼河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原總地質師吳鐵生的話說: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開會,王淑華曾大鬧會場,原因是王懷疑周「在外面有人」。
周永康本人的仕途卻一直順風順水,基本兩年提拔一次,16年官至正廳,於1983年出任遼河石油勘探局局長,同時被任命為盤錦市市長、市委副書記。1985年自遼河油田上調石油工業部。
據港媒《爭鳴》報導,1998年10月,時任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的周永康與髮妻王淑華商定協議離婚。兩人協議離婚後,王淑華搬到西安,但雙方並沒有辦妥法律上的離婚手續。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周永康與賈曉燁的婚外情,直接導致了周前妻的神秘死亡。
石油大學老教師賈昌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說,當時她和石油勘探學院其他教職工一起,到位於十三陵附近的石油療養院開會,會議休息期間,王淑華到路邊溜彎兒,卻被一輛軍車給撞死了。
公開報道可見,王淑華過世兩年後的2001年,周永康迎娶了比自己小26歲的央視前女編導賈曉曄。賈在同事中的口碑遠不如王淑華在油田的口碑,尤其是後來,「比較貪玩,上班有一天沒一天」。據媒體報導,周永康的二子周涵懷疑周永康殺害自己的生母。
據媒體報導,周永康早年間盤踞中國石油系統32年。其後任職四川省委書記,自2002起成為中共政法委副書記和公安部長,2007年起成為中共政法委書記,從而開始建立了龐大的國家安全系統。
薄熙來案爆發后,有消息稱周永康曾策劃發動武裝政變奪權。2014年6月30日公布被調查的「軍中大老虎」徐才厚,也被視作周永康的政治盟友,之前其仕途中建立的與其有密切聯繫的「秘書幫」、「石油幫」、「四川幫」多位官員相繼倒台。
2014年7月29日,在周永康的落馬傳聞足足兩年多時間后,周永康被中紀委正式宣布立案調查。其子周濱被捕。2015年6月11日,中共前政治局黨委周永康被宣布判決無期徒刑。
-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