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口述:嫵媚小秘處心積慮獻身給我這已婚男(圖)

[複製鏈接]

1633

主題

5156

帖子

688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81
沒有放屁 發表於 2015-6-24 09: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9年11月05日22:38  《中國服裝》雜誌

  

  嫵媚小秘處心積慮獻身給我這已婚男

  這是一個標準的商戰故事,一切卻從情感開始。男人阿湯毫不知覺地陷入溫柔鄉,直到陣地盡失真相大白悔之晚矣!艱難創業卻慘遭暗算,忠誠與背叛,聰明與詭異,愛情與陰謀,其實每天都在生活中上演。與其說今天故事的主角落入了別人的情感陷阱,不如說他遭到的是自身情感的暗算。

  許多時候,所謂感情,可能是一柄雙刃劍。

  我的夥伴阿康

  對我這樣有眼無珠的人,如今獲得的懲罰跟我的錯誤相比,已經是太輕了。

  我現在最可惜的,不是公司面臨解體,不是中了情婦圈套,而是失去一個忠誠的好夥伴,一個有思想有頭腦的商界人才,他就是幫助我開創公司的功臣阿康。我們倆本來是一對好搭檔,攜手走過了許多坎坷曲折,一路上歷經波浪化險為夷。困難時期我們都度過了,事業興旺發達之時,我竟然會像扔一雙不合腳的鞋一樣把阿康扔掉。對我這樣有眼無珠的人,如今獲得的懲罰跟我的錯誤相比,已經是太輕了。

  2000年,公司剛起步招聘員工,在應聘者中有一位叫阿康的,三十多歲,剛從一個小城文化館出來闖世界,按他這樣的初出茅廬者,照理我不會接納,但我也曾在文化單位混過幾年,出於惺惺相惜吧。

  誰知在和他傾心交談中,竟發現他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博學多才,對文化廣告策劃方面有一套獨特的見解,讓我非常賞識,便任命阿康做廣告策劃部經理。果然慧眼識英雄。阿康上任后,抱著感激知遇之恩的心情,不辭辛苦,四處奔波,千方百計打通客戶,半年之後就打開了局面。

  我們為幾家客戶策劃了意境深邃、文化品位較高的廣告后,在圈內很快聲名鵲起,客戶紛至沓來,創業之路由此大開。我和阿康也成為最佳的主雇關係,並且產生了兄弟一般的感情。為了讓他全身心為公司效力,我專程跑到阿康家鄉將他妻子接來,安排在公司當收發員。我還在一個花園小區租了一套房子,安排他們夫妻居住。

  阿康果然不負所望,不斷推出一些新思路、新方案,為公司帶來更大的效益。 廣告應接不暇時,我接手了一家瀕臨倒閉的全彩時尚雜誌,也由阿康統籌策劃。公司迅速發展,機構增多,常有部門相互協調不好,我的精力常常被這些事務糾纏,影響到對全局和市場的掌控。於是我決定招聘一名辦公室主任。

  說也蹊蹺,招了幾個月都沒有看到滿意的對象,就在我太太出國進修不久,一個叫曼妮的女人出現了。

  我的情人曼妮

  有時候,女人並不需要展示任何才幹,她只需要出現在你面前就行了。

  現在想來,這個女人就像電影里的間諜那樣,一步步打進了我的生活。

  有時候,女人並不需要展示任何才幹,她只需要出現在你面前就行了。曼妮就是這樣的一個女人。從她走進辦公室那一刻起,我就在內心拍板定下了她的職務。因為我看到了一個動人的女子,她嬌小玲瓏,十分可人,眼神舉止以及談吐都透著一股淡淡的嫵媚。

  當時我感興趣的並非美色,只是覺得有這麼一位可愛的小姐來協調各部門的事務,那些男同胞們一定會乖乖聽她調度。再加上她初次和我見面對話,便表現出不凡的靈活機智,暗中思謀這又是上天送給我的一個得力助手。

  果然,曼妮上任后認真負責,處事潑辣果敢卻又圓滑周到,很多小事到了她那裡就能解決,竟替我分擔了大部分事務,讓我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如果阿康是我的左臂,那曼妮就成了右膀。要知道商場如戰場,最要緊的是人才將領,我常常為自己的好運而慶幸。

  就在我把曼妮視為心腹重臣后,所有的戒備都放鬆了,或者也可以說對她從未設防。而且曼妮絕對是那種冰雪聰明的女人,她知道什麼時候該怎麼做,該做什麼,而我們男人竟在這種潛移默化之中變得頭腦簡單,以致在她漸漸表現異常之後,也沒有任何質疑。

  簡單地說,曼妮的計謀是分三步實施的。

  第一步:從走進公司到走進家門

  曼妮業績明顯取得了我充分信任,她的工作越來越主動,不僅幫我處理公司的一些大事,進而又以周到的借口關心我的日常生活,表現出一個女性的溫柔細膩。

  一天中午,我正在辦公室吃著保姆從家裡送來的飯菜,曼妮打電話說有急事找我,進來時她先看我吃的飯菜,當即驚呼起來:「湯總,看你吃的什麼呀,太差了!難道不影響你的食慾?」

  我苦笑道:「保姆是農村來的,她不會做菜。我老婆又到國外進修去了!」

  曼妮半是正經半是嬌嗔道:「那好,老總,我這可要管管你的生活了!我可是進修過家政學的,專業廚師水平。這樣吧,每天下班后,我就去你家教你的保姆燒菜。」

  我馬上反對:「那不行,怎麼能讓你去干這個。你工作很多,會影響你的生活和休息。」

  曼妮不聽我的勸告,振振有詞:「我是辦公室主任,這也是分內工作啊。你想想,一個公司老總生活質量不好,精神自然會差。市場競爭如此激烈,你的精神一差,對手的精神可不差,沒準你就會失利……為了公司的利益,我也一定要管管你的生活。」面對她這一套上升到「公司利益」的理論,我還有什麼話可說呢?只有笑著默認。

  當天晚上下班回家,曼妮的身影真的在我家廚房裡閃動。我從客廳里注視著她,心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很複雜,覺得這個女人既陌生又熟悉。

  曼妮就這樣打開了我的家門。她經常出入其間,漸漸地,除了教保姆燒菜、整理房間外,從「公司形象」出發,她又管起了我的穿著打扮、修飾休息等大小個人事務。

  有一天保姆臨時請假。下班前我婉言告訴曼妮,叫她今晚不要去我家,我自己隨便弄點吃的。誰知她莞爾一笑:「湯總,你又錯了,你保姆越不在,我越要去照顧你呀!你擔心什麼?我又不會吃了你!」

  想來她等待這個機會已經很久了吧。不管我同意不同意,曼妮便在我身上掏鑰匙,她一拿到手,就沖我來了一聲「拜拜」,頭也不回地走了。

  等我回到家,曼妮已準備好了精緻的飯菜。她儼然一位稱職的主婦,打開酒櫃,拿了一瓶法國陳年葡萄酒給我斟上,也給自己倒滿一杯。我原知道她是會喝酒的,這在公司陪客戶吃飯時已有過驚人表現。

  我們邊喝邊聊,曼妮不停地找出各種理由和我乾杯,還說葡萄酒多喝能養生。在她脈脈含情的眼神下,我也不知喝了多少杯。只喝得頭腦發昏,全身發熱,躺倒在沙發上,強力控制著心頭的躁動,要她早點回去休息。誰知曼妮不但沒有走的意思,反而嚷嚷太熱脫去了外套,坐到我的身邊。我不敢正視,嘴裡喃喃:「你該走了。」曼妮往我身邊靠,撒嬌說:「公司發展得這麼快,你的擔子太重了,嫂子又不在家,你對我有知遇之恩……」說著就撲倒在了我的懷裡。

  第二步:辭退阿康的妻子

  曼妮自從和我有了情人關係后,從表面上看,她把我的公司當作了自己的公司盡心儘力。不論什麼,事無巨細她都要管,甚至有一些本該由我拍板的事,她會來個先斬後奏,如果我稍有意見,她直接就能撲滾在我的懷裡,說是替我分挑擔子,好讓我超脫養生。在她的撒手鐧面前,我只有舉手投降的份。

  這樣有一天,曼妮忽然提出要把阿康的妻子辭掉。理由是公司的收髮根本不需要一個人,代管就可以,這樣能節省一個員工的工資。

  我堅決不同意,「她不僅是收發員,更重要的她是阿康的妻子啊,難道你不知道?你把他妻子炒掉,一定會影響阿康情緒,會對公司的業務有影響。再說,他妻子是我親自接來的,我總不能出爾反爾,言而無信吧!」

  曼妮不緊不慢,娓娓道來:「時過境遷,情況不同了嘛。現在公司規模這麼大了,應該有一套正規化現代管理模式。阿康的妻子沒有任何特長,輕輕鬆鬆一個月就拿2000元工資,這叫其他員工怎麼想,電腦室排版作圖的那些員工,一個月辛辛苦苦做下來也就這麼多工資。

  現在她們都拿阿康的妻子對比,都有意見,有人說要跳槽了。所以炒掉阿康的妻子勢在必行,這是為了公司長遠的利益需要。至於阿康那邊,你不用擔心影響他的情緒,因為他每完成一單業務,都有豐厚的提成,早已不在乎這區區2000元錢了。他有什麼話說呢!」

  這番話也並非毫無道理,我雖然從心裡不想炒阿康妻子的魷魚,但在曼妮的堅持之下,也只有勉強同意。

  好在阿康真的對這件事沒有太大的反應,當我跟他談了后,他只是淡淡地說:「我體諒公司的難處。你是老闆,你決定吧!」這話幾乎是對我的嘲諷,這件事根本就不是我的決定,可是我已經鬼迷心竅了。

 
我句句真話. 決不放屁. 版上如有臭味. 我沒有放屁. 不是我放的.

1633

主題

5156

帖子

688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81
 樓主| 沒有放屁 發表於 2015-6-24 09:00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步:離間計

  就在阿康的妻子離開公司后不久,又有事情發生。這天下午,曼妮到我辦公室,和我溫存一番后附在我耳邊:「告訴你一件事,你不要生氣。上午我去找阿康商量事情,他明明有意卻裝作無意地碰我……」

  我妒火頓起,正要去質問他,曼妮卻攔住我:「你去問什麼?暴露我們的關係啊?你是老總,度量大點,不要計較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俗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阿康現在手上有很多客戶,萬一他甩手走人,公司的損失就大了!」

  我氣呼呼地說:「難道就眼睜睜看著他污辱你?」

  曼妮說:「這是你愛我,眼裡當然容不得沙子,但我們要從長計議,妥善解決。我有個辦法,你讓我兼任廣告部副主任,我會一步一步把他的那些客戶籠絡到我手中。那時就不怕阿康要挾了。」

  我覺得這是一著好棋,以曼妮的功夫,沒有拿不下的人,只是要她不能做得太過,能掌握客戶就行。

  曼妮兼任廣告部副經理后,跟阿康不同的是,她會經常拿一些發票讓我報銷,說是為了拉攏客戶,請他們吃飯上歌廳娛樂休閑的花費。聽她的口氣,客戶基本上已掌握到了她的手中。我因此越來越放心,並且曼妮這個階段還是有報告說阿康的不良企圖,我很不高興,對阿康的態度逐漸轉變,有時還借故敲打敲打他,冷言冷語譏諷他。

  終於有一天,阿康提出辭職,我嘴上還是挽留,但是看他去意堅決也就答應了。

  我想有曼妮在,阿康辭職沒有關係了,一切都是按照我們設想的方向發展。誰知道阿康就像一座大廈的基石,他走了就像抽走了這塊基石,大廈會倒塌的。我的公司頓時冷清,接著客戶一個都不上門了。

  這是為什麼?我問曼妮,一向伶牙俐齒的她,突然變得支支吾吾說不出所以然。我趕緊調查,才知道阿康被另一家廣告公司聘去了,而且也把他的老婆安排進了公司,我的客戶都被阿康帶走。形勢還不僅如此,不久我公司廣告部的那些資深員工也紛紛不辭而別,投靠到阿康的門下。

  我氣得暴跳如雷,但頹局已無法挽回。由於之前不斷拓展,公司攤子鋪得很大,特別是那本全彩雜誌,沒有了廣告支撐,每個月都有幾十萬元虧損,成了一塊燙手爛山芋。就在公司一天天滑向深淵,我被拖得焦頭爛額之時,曼妮突然從我面前消失。

  這個女人為什麼人間蒸發?她到底是誰?我只得去請私人偵探。真相大白,原來阿康跳槽去的那家公司里有曼妮的一半股份。這件事整個是一場陰謀,他們派出曼妮打進我的公司,就是為了挖走阿康……

  也有朋友對我說,你怎麼知道當初不是阿康與曼妮合謀一切呢?也許他們倆才是情人,你只是一個大傻瓜而己。

  但是我不相信,是我先負了阿康,是我對不起他。說到底,做生意就是做人,真希望我有機會從頭來做。
我句句真話. 決不放屁. 版上如有臭味. 我沒有放屁. 不是我放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