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媒:湯唯比趙薇范冰冰更適合演李娜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9 00: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港媒:湯唯比趙薇范冰冰更適合演李娜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李晨拿下了范冰冰新聞匯總
   專題:香港政改方案遭否決 最新動態

  


  自從陳可辛確認籌拍李娜傳記電影,誰演李娜的爭論就沒消停過。趙薇、湯唯、范冰冰、章子怡、李冰冰、樑洛施、高圓圓、董潔、余男、朱丹、韓雪都成了所謂的熱門人選。
  之所以李娜的角色令眾女星垂涎,一是,李娜本身國際影響力巨大;二是,填補國內體育大片空白,叄是,挑戰難度角色有助拿影后獎項。
  李娜微博只關注了叄名女演員,趙薇、姚晨、宋丹丹。考慮到形象、氣質、年齡諸多塬因,叄者中唯有趙薇相對勝任詮釋娜姐,八卦媒體很應景兒地曝出趙薇敲定演李娜的消息,但馬上遭澄清。趙薇尚未與《李娜》片方接觸,耐人玩味的是,「小燕子」也沒有徹底否掉出演李娜的可能性。
  作為網球迷,普遍的唿聲是誰也配不上李娜,影片需要娜姐自己出演。筆者最初也傾向於李娜演李娜,但仔細想來,讓李娜拍電影的難度比讓趙薇打網球的難度還大!請注意,「本色出演」不等於「本人出演」,你確定李娜能把平時自己的樣子演好,細膩到每一個眼神、每一個肢體動作?怕是對著鏡頭面部表情都很難自然吧!
  《李娜:我的生活》的定位是傳記片而非紀錄片,重要的是挖掘提煉人物的精神內核,而非機械的再現比賽、訓練和生活場面。陳可辛導演需要物色一位寫意傳神的頂級女演員。
  趙薇與李娜、與陳導私交甚篤,但其神采和李娜還是有出入的,演個嘰嘰喳喳的小燕子、演個兇悍潑辣的虎媽,倒還遊刃有餘,但真正的健康運動范兒,真正的獨立叛逆精神,恐怕還是力不能逮。至於范冰冰、章子怡等娛樂圈天後,脂粉氣未免太濃,很難傳達出娜姐「女漢子」的英氣。而其他人或是票房號召力一般、或是演技未得到普遍認可,存在這樣那樣的缺憾。
  放眼當今華語影視圈,與李娜形神俱似、氣質吻合的,非湯唯莫屬!前不久網路上流傳一個「李娜湯唯傻傻分不清」的小遊戲,娜姐化粧照臉型神態酷似湯唯。湯唯是那種內心很有力量的個性女子,骨子裡的狠勁兒衝勁兒堅韌勁兒倔強勁兒,簡直與李娜如出一轍!
  據説,湯唯曾被浙江少體校羽毛球隊相中,具備打羽球的理想身材,而李娜最開始練的恰恰也是羽毛球,後來因「手腕僵硬」改打網球。出演《色戒》被封殺后,有傳言湯唯作為羽毛球陪打教練在英國賺生活費,並且是國家二級運動員,儘管後來證明報道不實,但很多人仍信以為真,可見湯唯羽毛球高手的形象深入人心,毫無違和感。
  湯唯在《黃金時代》刻畫民國第一才女蕭紅,彰顯了駕馭傳記片的天賦;而在《極速天使》扮演賽車手,也積累了塑造運動員角色的經驗。從過往經歷看,湯唯和李娜都是曾不受重視、飽受欺辱,歷經坎坷終於一鳴驚人,成名后始終伴隨爭議和指責,但依舊我行我素、勇敢堅定……相似的人生軌跡,相似的個體性情,湯唯飾李娜稱得上本色出演。
  很多男性對於湯唯最大的期待就是再來一部無刪節版的《色戒2》,看她臉上的汗水紅暈,看她肉體的扭曲抽搐,看她為藝術獻身的迷狂陶醉……湯唯靠《色戒》改變了個人命運,她還需要一部提升歷史地位、業內口碑的經典之作,那就是《李娜》。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8/368772.html#ixzz3dQx5Ffs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