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李鵬家族再起波瀾 李小鵬訪美后料調職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9 00: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李鵬家族再起波瀾 李小鵬訪美后料調職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若論本月中國新聞最多的家庭,非李鵬一家莫屬,先是月初傳出他本人病危的消息,然後是李鵬的女兒李小琳被免去任職多年的中電投職務,去向不明,一度傳出她被限制出境。17日,官方又高調報道,李鵬長子、山西省長李小鵬率團赴美國訪問,隨後便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稱,出訪后李小鵬的職務也將會有變化。
  


  李小鵬
  李小琳被免職去向未明
  香港《明報》報道,國務院前總理李鵬因為1989年「六四」的表現,在海外聲名狼藉,所以近年每到「六四」前後,都會傳出他病重甚至病危的消息,現年87歲的他,自去年9月30日出席國慶音樂會後,已久未在公開場合露面,身體不佳不足為奇,只是,本周官方發出訃聞的卻是與他同事多年的喬石。李鵬若能活過今年,明年「六四」前後還要遭人詛咒。
  李鵬在內地遭人詬病除了「六四」外,還因為他在電力系統的影響力,被質疑有利益衝突。不過,正是由於他在「六四」的表現,令當局在面對他的貪腐疑雲時更加小心顧忌,生怕處理不慎會有連帶政治影響,一發不可收拾。在這方面,海外輿論的攻擊,實際上對他是一種變相「保護」。說到李小琳,參加過「兩會」採訪的記者都會搖頭,她似乎絲毫體會不到其父親過往經歷給她帶來的「原罪」,一向高調奢華,招搖過市,且口無遮攔,經常成為媒體笑料。此次她突然被從中電投免職,而且原來說要轉任的大唐集團又矢口否認她的新職,而她自己似乎對此毫無心理準備,心情不佳。她今年已54歲,按內地女公務員55歲退休的規定,再過一年她即可申請退休。只是官方近期對中電投新班子的任命消息特別高調,新華社都發稿報道新班子名單,不知會否讓李小琳「平安著陸」。
  李小鵬訪美后料調職
  和妹妹的高調不同,由華能集團轉任山西副省長以來,李小鵬一直都較低調,十八大后一度傳出他有望調任湖南省長,但最終只是就地陞官,未能離開山西這 「是非之地」。6月16日,《山西日報》有關他出訪的消息特別點明他出訪美國系「經中央批准」,表面為他澄清,卻顯得突兀。報道引述消息指他出訪后職務將有變,是福是禍,且拭目以待。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8/368768.html#ixzz3dQwkBoYi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0: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