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免費Windows 10雖好 但微軟的做法太蠢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5-6-15 20: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騰訊科技          2015-06-15


  《福布斯》科技專欄作家戈登·凱利(Gordon Kelly)撰文稱,Windows 10並非真正免費,免費升級存在種種限制。免費策略可以幫助微軟解決諸多問題,微軟要讓免費策略落到實處。

  微軟稱Windows 10是免費的,但Windows 10不是真的免費。微軟所謂的免費,其實是有條件限制的。你需要使用兩款特定的系統,同時還要使用特定系統的特定版本,而且要在特定時間內完成升級。

  微軟的邏輯

  兩款特定的系統就是Windows 7和Windows 8,特定的版本是家庭版和專業版,特定升級時間為期一年。

  Windows 10應該真正免費

  事實上,Windows 10的普通升級業務對微軟Windows營收貢獻甚少。絕大部分Windows業務營收來自企業用戶和新PC買家。Windows 10免費升級服務不針對企業用戶,而新PC買家看似免費使用Windows 10,其實硬體成本已經包含Windows 10授權費用。

  在普通Windows用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最精通技術、最具號召力和最具影響力的用戶。他們可以幫助好友處理技術問題,提供購買建議,而且在傳播正面或負面口碑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因此,微軟應該為他們免費提供Windows 10:

  1.使用沒資格升級的Windows版本?沒問題,免費升級Windows 10;

  2.使用盜版Windows?沒問題,免費升級Windows 10;

  3.參與Windows 10測試?更沒問題,免費升級Windows 10。

  Windows 10大獲好評,微軟的面貌也煥然一新。事實上,真正免費的Windows 10讓很多問題迎刃而解:

  1.Windows XP用戶的安全問題和無奈;

  2.遍布全球的Windows盜版問題;

  3.對Windows 7的盲目推崇;

  4.Windows 8的種種弊端;

  5.被拋棄后,眾多Windows 10測試用戶怨聲載道。

  現在,新版Windows系統勢必都將重複這項策略。

  這項策略應該可以讓全球用戶使用Windows 10,並讓Windows 10移動版在智能手機市場獲得反擊機會。

  「免費」的確是微軟的一大進步。微軟曾限時打折出售Windows系統,但從未免費面向大眾發布Windows。微軟的Windows 10策略是進步的,甚至是激進的,微軟理應獲得讚賞。微軟選對了道路,只是走得不夠遠。

  無論正確與否,OS X、iOS、Android和Chrome OS的業務模式已經深入人心:軟體升級應該免費,硬體和附加服務才需要付費。

  免費升級Windows 10之後,用戶就可以再次投身微軟生態系統。他們把節省下來的錢投入OneDrive、應用等服務,有些用戶甚至還會升級使用多年的Office。該策略還簡化了微軟的業務模式:

  1.無需與全球經銷商商談Windows授權協議;

  2.無需處罰狡猾的授權經銷商;

  3.無需檢查盜版軟體;

  4.無需向盜版Windows用戶施壓;

  5.無需向市場解釋Windows是徹底免費,還是「先使用后付費」;

  6.無需跟蹤授權許可;

  7.只需一個官方網站:Windows主站和一個系統下載鏈接。

  這就是微軟對抗谷歌(微博)(免費軟體+大量廣告)、蘋果(免費軟體+昂貴硬體)和Linux(免費軟體+無數發行版)的方式。

  在硬體廣度、價格區間以及軟體和服務的數量方面,微軟遠勝競爭對手。我建議微軟,如果要向競爭對手發起全面反擊,你必須讓Windows 10真正免費。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08: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