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永康案15個神奇細節:榮辱皆在12月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三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而在2014年底,當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時,水煮百年網整理了周永康案的15個神奇細節。原文如下。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1.原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原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李華林,原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沈定成,曾在不同階段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秘書六人組」現均涉嫌違紀違法問題被「雙開」。

2.周家兄弟三個,周元興行二。駕鶴西遊之時,160多名親友趕來送殯,唯大房長兄周元根,嫂賈曉曄,侄周濱、周涵,三房弟周元青,弟媳周玲英,侄周峰,無一露面。

3.周永康生於1942年12月;調北京擔任石油部副部長是在1985年12月;當中石油一把手是在1996年12月;當四川省委書記是在1999年12月……如今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機關時,又是12月。

4.周永康原名周元根,上中學時因班上還有一個周元根,因此改名周永康。

5.文革后第二年,周永康大學畢業,被分到遼河油田,在此工作達15年。周永康上升很快,差不多一兩年一個台階,有人說這與其在大學時保護過文革中受衝擊的校領導有關。

6.1983年,周永康當了遼河石油勘探局局長、黨委副書記。時值搞幹部年輕化,40歲的周一躍成為盤錦市委副書記、市長,兩年後赴北京擔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

7.王濤在石油部和中石油總公司擔任一把手長達14年,周永康當了他11年的副手,卻在中石油一把手的位置上不到兩年就晉陞中央部委。

8.曾有媒體稱,李華林自1992年3月出任中石油休斯頓辦事處副主任,就是為照顧20歲出頭的周濱,時周濱在美留學。

9.周永康第一任妻子王淑華生下長子周濱、次子周涵,2000年前後兩人離婚,王淑華因車禍去世。外界質疑「車禍」,而此前有媒體報道稱,中紀委將重查王淑華死因。

10.周永康在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將信息產業定為「一號工程」,截至2012年,世界500強IT企業近50餘家落戶成都。

11.2002年,周永康當選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后當選公安部部長。在此之前,中央政法委已近五年未設副書記一職,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公安部長的情況,也有近30年未曾出現。

12.周永康當公安部長期間,多搞集體性的「大討論」、「大練兵」、「大接訪」、「三基」等運動,因此有人說「這是左的遺風,好大喜功掩蓋了問題」,有人說「搞政治沒實際效果」。

13.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5年間,有2008年北京奧運會、2009年的建國50周年慶典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等大型活動。在左的風格和施政理念下,「維穩」更成為各級政府的一項重點工作。此時各級政府的維穩經費達到歷史新高,維穩工作也成為「一票否決」考核政策。

14.薄熙來主政重慶時大搞「唱紅打黑」,周永康始終支持薄熙來的重慶模式。

15.周永康的官越做越大,到其祖墳掃墓的幹部便絡繹不絕,他們臨走時總交代「跟周首長講一聲」,因掃墓者太多,當地政府為周家祖墳修了青磚路,在路邊修了停車場,並在四周都安了探頭。後來,當地又建了「永康大道」、「永康故居」。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