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紅通」頭號嫌犯在美出庭:穿囚服 頭髮花白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2 06: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紅通」頭號嫌犯在美出庭:穿囚服 頭髮花白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9日,中國「紅色通緝令」頭號嫌犯楊秀珠現身於美國紐約移民法庭。對於楊秀珠提出的政治庇護申請,法官當日並未作出決定。但紐約法律界人士認為,法官很有可能拒絕楊秀珠的請求。據悉,下次出庭聽證日為9月28日。
  庭審共進行了30分鐘
  身穿橙黃色囚服,一頭剪得非常短的花白頭髮,面部略顯浮腫……楊秀珠——這位昔日溫州市副市長、今日中國「紅色通緝令」頭號嫌犯,9日在美國紐約移民法庭受審。
  不過,由於該案涉及庇護,法庭應當事人隱私保護的要求,當日的庭審閉門進行。
  據美國媒體報道,當日楊秀珠案的審理在該法庭的A審判室進行,共進行了30分鐘。審判室的門偶爾打開時,可以從等候室隔著門窗看到楊秀珠面朝外坐在桌子一邊,神情平靜,她的律師柯自明則坐在其右邊。
  審理完畢后,個子矮小的楊秀珠在法警帶領下走出審判室,經裡面的走廊前往監禁室。
  雖然該案審理未對外開放,但根據紐約移民法庭當天貼出的法庭審理日程,楊秀珠屬「加速審理的政治庇護申請案」,她本人目前在押於美國新澤西州哈德遜縣懲教中心。
  美國《僑報》分析稱,通常而言,未獲得保釋、關押在監獄的人通常都會提出加速申請。目前楊秀珠的案件仍屬於「未決」狀態,表明法官9日並未對是否批准其政治庇護申請作出決定,還要繼續開庭聽證。下次出庭聽證日為9月28日。
  法官「不太關注中國背景」
  此次受理楊秀珠案的移民法官是托馬斯·穆里根。統計數字顯示,近幾年,穆里根批准的政治庇護比例高達86.5%。
  在紐約從事移民律師17年的李進進曾與穆里根法官打過交道。在他看來,穆里根法官一般「不太關注當事人在中國的背景,比較關心其在美國的表現,比如是否繳稅、有無犯罪等」。
  李進進還稱,對於楊秀珠這樣的貪污犯,較有同情心的穆里根法官很難同情她。但穆里根法官審理案件時,通常「在法律程序上非常拖拉」,因此該案也可能會拖較長時間。
  楊秀珠的代理律師則是專門做政治庇護案的柯自明律師,在美華人圈,特別在溫州人的圈子裡頗有名。
  根據律師協會的介紹,柯自明有17年從事律師經驗,在紐約曼哈頓和法拉盛都有辦公室。2010年,因柯自明錯過多起案件審理或無故放棄案件,美國聯邦第二巡迴法庭曾公開批評他。但有華文媒體稱其「以勝訴無數而揚名華人社區,在移民法庭界亦樹立了卓越的律師名氣」。
  美方起訴名義「極具創意」
  作為中國「紅色通緝令」通緝頭號嫌犯,楊秀珠9日在美國紐約移民法庭的受審引起了外界的極大關注,包括美國之音等多家美國媒體都對該案進行了報道。
  曾任溫州市副市長的楊秀珠於2003年4月涉貪外逃。根據溫州市紀委2004年的通報,楊秀珠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額高達2.532億元人民幣。
  2014年,楊秀珠持荷蘭假護照乘坐火車從加拿大進入美國,隨後被美國執法部門逮捕。
  上個月底,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以楊秀珠「違反了免簽證項目的規定」為由對她進行控告,並要求美國移民法庭將其遞解至中國。
  對此,有媒體援引分析稱,美國司法部門此次只是以「違反免簽證項目規定」的名義起訴楊秀珠,以技術性手段避開美國國內諸如制度等敏感話題,希望以此達到將其遣返中國的目的,可以說極具創意性。
  由於中國和美國之間沒有引渡條約,中方主要寄望於美國移民程序把楊秀珠遣送回國。
  分析還認為,如果此案能成功實現中方通緝的嫌犯被遣返回中國,那麼加、澳、英等西方國家的司法系統也很可能會紛紛效法。
  可能要拖兩三年時間
  不過,分析普遍認為,若法官否決楊秀珠政治庇護申請,但等到楊秀珠被遣送回中國,預計也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美國《僑報》援引移民律師劉汝華的分析稱,按照法律程序,移民法庭先會舉行一次「大庭」,法官詢問當事人不想被遣送回國的理由。通常,法官會給予兩三個月時間,讓當事人遞交申請,然後再舉行「小庭」,即個人聽證。
  聽證后,法官會做出以下幾種可能的決定:認可申請人提出的不被遣返的理由,批准其政治庇護,申請人可以獲得A5卡留在美國並申請綠卡;法官決定暫停執行遣送令,申請人可以獲得A10卡,有工作許可,但不能申請綠卡;法官拒絕給予政治庇護,那麼,當事人將進入遣返程序,但也可以在30天內上訴。進入上訴程序后,案件由弗吉尼亞移民上訴委員會受理,當事人不必出庭。
  整個程序走下來,由於不斷延庭,可能要拖兩三年時間。據了解,一個曾經被關押在新澤西哈德遜拘押所的華人,兩年半以後才被送上飛機遣返回國。
  劉汝華還表示,在候審期間當事人可以申請保釋,保釋的前提必須是不會逃跑、生病、不會對社會造成危害。鑒於楊秀珠多次逃跑、受國際刑警通緝,保釋的機會極小。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1/367427.html#ixzz3cnGxqlx7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