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南海「有鬼」?李克強又遇溫家寶式意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3 03: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南海「有鬼」?李克強又遇溫家寶式意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關注南海,大戰一觸即發?
  這個消息確切來講已經不算是什麼新聞了,但它背後所反映的問題在真正解決以前卻是永恆的熱點。中國央行最近一次降息消息在官方正式公布前便已傳遍網路,這一事件再次證明中南海的四面透風,中國現任總理李克強遭遇了一次與前任溫家寶類似的意外。
  5月10日下午,中國央行公布了降息消息。而在該消息披露前,網路里聊天群組已消息滿天飛,所傳的內容與央行之後公布的一字不差。當年人民幣升值的消息公布前也被泄露,令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意想不到。
  當時,據英國路透社報導稱,有關降息的消息在央行周日降息前兩個多小時就在微信上傳開了。路透在周日下午2點41分看到的微信消息稱,中國將降息25個基點,並提高存款利率浮動區間上限至1.5倍。這則微信消息稱消息為中國人民銀行發布,讀者會被導向一個匿名網頁,該網頁上沒有央行或政府的標誌。央行下午五點公布的聲明與這則消息一字不差。
  中國知名財經評論人宋清輝表示,他在10日上午就看到了微信上的相同傳言。「這樣的泄密事件在中國有很多,雖然追究起來最高可以入刑……但沒有人去追究,」宋清輝說道。
  類似消息被泄露已不是首次,中國宏觀經濟數據已多次被泄露。據《太陽報》報導,當年人民幣升值,時任總理溫家寶曾稱相關決定是「出其不意」,事實上決策情況早被泄露。
  有消息稱,2005年人民幣升值的決定公布前,大陸發生了高達228億美元在相同時間段兌換人民幣,而且集中發生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深圳、福州、大連、武漢、南京、珠海、重慶、濟南、廈門等十三個城市的金融機構、黨政部門小金庫、國企和私有富豪賬戶。由於人民幣升值時間的泄密,拋出228億美元的高官、富豪們,在90分鐘后,就賺了37億多元人民幣。有外媒認為,泄密者在高層,因為中下層無權與聞此事;而且泄密者絕非一人。在幾十分鐘內,遍及全國東南半壁主要城市。
  據稱,國務院高層聽了報告后表示:「有鬼!鬼就在內部。一定要追查。」
  港媒報導,近年來中國統計數據頻頻外泄,包括市場極度敏感的GDP、CPI、進出口數據,甚至匯率調整時機,傳媒都未卜先知,百分之百的精確「預測」到。四年前國家統計局和中國人民銀行的兩名官員,因泄露國家宏觀經濟數據,分別被判處五年與六年徒刑。其實,與泄密造成的損失相比,兩名官員所受的刑罰實在微不足道。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01/365777.html#ixzz3bvv3OTES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