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馬航將解僱所有員工只剩CEO 8000人丟飯碗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28 00: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航將解僱所有員工只剩CEO 8000人丟飯碗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計劃在數日內解僱至少三分之一的員工,再重新對其他員工進行聘用,此舉可以說是挽救搖搖欲墜的馬航的最後努力。
  1 只有新CEO倖免
  馬來星報的消息稱,馬航將首先解僱所有員工,之後以新的條件重新僱用三分之二的員工,而新上任的首席執行官克里斯托夫·米勒將是唯一不會被解僱的職員。此前還未曾有過政府相關的公司解僱過所有員工。早前曾有報道指出馬航此次裁員數量約為6000人,但有消息稱這一數字將會接近8000人並且裁員工作將在年內完成。
  被裁員工將會得到補償,但補償金額並不符合合同中的規定。被重新僱用的人員也會得到一筆獎勵。報道稱馬航在2月時完成了一個全面的人才評估,由第三方顧問對前500名高管進行了三個小時的行為採訪。
  馬航把解除僱用的通知日期從4月1日推遲到6月1日。
  2 連公司名都要換
  另有消息稱,馬航之後將重組成一個嶄新的公司,現有公司名稱和標誌或將不復存在。
  來自愛爾蘭航空的新CEO米勒接受訪問時表示,新公司將猶如新興企業一樣。米勒說:「新公司不是舊公司的延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米勒曾為愛爾蘭航空、比利時航空和漢莎航空服務。米勒表示,馬航目前正嘗試脫售兩架A380型客機,所持有的飛機數量將減少,但將保持現有所有的飛機種類,包括A330 型空中客車客機、波音777-200s和737-800s客機。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說,馬航考慮改名和公司標誌。
  馬航在過去三個財年內均處於虧損,2014年的兩起空難事件使得處境更加困難。鑒於所處困境,馬航認為財務危機將會持續。2014年8月30日,馬航的唯一股東Khazanah Nasional公司公布了一項重振馬航的激進計劃,計劃包含裁員、注資和打造新的航空公司等內容。4月Khazanah Nasional公司還表示不會因為工會壓力而放棄重組計劃。
  3 以後不再飛長途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新馬航(MAB)將削減飛往西方國家的長途航班,並將更專註於區域中程航線,以成為本區域一個非常重要的中轉樞紐航空公司。
  廖中萊指出,馬航將有強大的優勢,乘客飛到吉隆坡后,可以把吉隆坡作為一個中轉站,再飛往澳大利亞、中國、印度及東南亞國家如印度尼西亞及泰國。「馬航可以作為乘客中轉的定點,讓他們飛往區域其他目的地,尤其是全程服務航空。」
  此外,廖中萊還說:「若馬航決定削減歐洲的航線,那我們會建議乘客們乘搭長程廉航「亞航X」或「馬印航空」。無論如何,新的馬航管理層有最終的決定權,究竟哪條航線會停飛或增加。」
  4 虧損只是一方面
  據悉,根據廖中萊的意思,這就是馬來西亞要在日本羽田國際機場為馬航尋求降落權的其中一個原因,目前馬航每周有10趟從吉隆坡飛往成田國際機場、三趟從沙巴州首府亞庇飛往羽田及一趟從亞庇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廖中萊指出,「亞航X」每星期有七趟航班飛往羽田,而馬航在過去兩年已要求交通部協商降落權,但日方因緊湊的時間表而不能容納馬航。「今天我與日本部長會面時提出了此課題。馬航要飛去羽田,因為它靠近首都,載進來的乘客量會很高。」
  他也證實,全日空將於9月開始,提供每星期七次飛往吉隆坡的航班,而日本航空公司目前也有同樣的班次。
  此前,馬來西亞首相署部長阿都瓦希於2014年11月在國會下議院,提呈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系統公司(行政)法案,以確保這家陷困的國營航空公司能繼續營運。該法案尋求設立稱為馬來西亞航空有限公司的新單位,以取代馬來西亞航空系統公司成為國營的航空公司。
  5 員工前途很渺茫
  近日馬航員工對媒體透露,在公司3月的一次會議上,機組人員接獲通知,辭退補償金會根據他們服務年份基本薪酬的0.8%。該員工稱,這比勞資合約上同意的至少是基本薪酬的1個半月還少。還有飛行員表示,他說管理層不是很樂意地提供有關辭退員工的細節,因此有很多東西都不確定。
  28歲的機組人員莎吉娜相信很多機組人員也會被辭退,因馬航已終止一些航線,包括歐洲。
  「根本沒人知道下星期會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下個星期後我們是否還需工作。」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27/364913.html#ixzz3bMGxS9Ki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