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嘉誠管家薪酬2億 兒子李澤鉅7907萬(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4 06: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李嘉誠管家薪酬2億 兒子李澤鉅7907萬(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李嘉誠與霍建寧(右)。(來源:網路)

  4月30日消息,據和黃(00013)年報顯示,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去年總薪酬達1.963億元(港元,下同),較13年的1.882億元升4.31%。
  而公司副主席李澤鉅,去年在和黃的薪酬為7907萬元,較13年的7553萬元升4.69%;而主席李嘉誠則只取5萬元的董事袍金,並繼續將該袍金付予長實。
  總部位於香港的和記黃埔,歐洲業務佔到了該公司去年營業利潤的42%,佔比高於2013年的37%。去年中國大陸和香港業務加起來貢獻了30%的營業利潤,與歐洲業務的差距較之前幾年顯著擴大。歐洲業務的貢獻在2012年首次超過香港和中國大陸。
  和記黃埔在一份公告中說,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放緩以及原油價格下跌令該公司2014年下半年業績承壓。但該公司零售業務和歐洲電信業務的增長抵銷了這些下滑的影響。
  霍建寧,香港人。1952年生。赴美留學,1974年於美國明尼蘇達州聖約翰大學(Saint John's University)取得文學士(Bachelor of Arts)學位,並取得專業會計師資格。1979年在美國留學歸來后,被李嘉誠收歸長江實業集團,出任會計主任。
  其後留學澳洲新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取得財務管理學位,又考得澳洲會計師資格。1984年升為和記黃埔執行董事,1985年被委任為長江實業董事,1987年躍升為副董事、總經理。直至1993年接替馬世民,成為和記黃埔董事、總經理。
  2010年5月5日,香港特區政府稅務局公布數據顯示,2009~—2010年度繳交最多薪俸稅的「打工皇帝」,稅款達9100萬港元,高於2008—2009年度的7100萬港元,增幅28.2%。根據和黃刊出的年報,霍建寧2009年薪酬達1.24億港元,仍然稱得上香港地區的「打工皇帝」。
  1979年加入長實,任會計主任,憑著其金融財務方面的才幹和踏實的作風,一路晉陞。1984年升為和黃執行董事,1985年任長實董事。1993年登上和黃董事總經理之位。
  霍建寧接手后,不斷改組,透過收購合併,成功將業務由虧轉盈。其後,他趁赫斯基有好表現,2012年順勢在加拿大借殼上市,令集團從中獲特殊盈利65億港元。
  繼后,他更接手處理虧損多年的歐洲電訊業務,因Orange成立以來,一直蠶食和黃在港的電訊業務盈利,和記電訊變相白做。到1996年,霍建寧毅然分拆Orange上市,成功套現,後來,見時機成熟,於1999年底將Orange轉售,成功替集團賺取超過1600億港元的盈利,創出神話。
  任期內,令多年虧損的赫斯基石油轉虧為盈。1999年末他促成了多宗大交易,將和黃髮展成名牌電訊商;在過去5年,和黃集團旗下各公司及管理人員獲海內外各大報紙及雜誌讚譽超過50次,並獲得各種榮譽稱號,霍建寧可謂功不可沒。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03/360625.html#ixzz3Z7ICPB9u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