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四人幫組閣名單:華國鋒劉伯承許世友在內(圖)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5-5-2 09: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四人幫(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在被抓捕之前曾經內定了一個名單,包括中央政治局、國務院、中央軍委的組成人員,當然還有人大和政協的。

  

  名單大致如下:

  中央委員會:

  主席:江青

  副主席:華國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

  政治局常委:江青、華國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紀登奎、吳德、陳錫聯、丁盛。

  委員:江青(女)、華國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紀登奎、吳德、陳錫聯、丁盛、徐景賢、馬天水、陳永貴、孫健、李先念、蘇振華、喬冠華、汪東興、吳桂賢(女)、劉建勛、毛遠新、韋國清、許世友、劉伯承。

  候補委員:謝靜宜(女)、遲群、王秀珍(女)、谷牧

  中央軍委:

  主席:江青

  副主席:張春橋、王洪文、陳錫聯、丁盛

  國務院:

  總理:張春橋

  副總理:紀登奎、馬天水、陳永貴、喬冠華、孫健、吳桂賢、劉建勛、李先念、谷牧。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四人幫的政治目光是比較短淺的,他們一直處心積慮的就是王張江姚四人的天下,連汪東興、蘇振華這樣的左派他們基本都是排斥的。拉一個劉伯承顯然是做陪襯的,因為劉伯承是連續八九十三屆的中央政治局委員,而且,劉伯承身體不好,不可能參加政治局會議,無非是擺設而已。而韋國清、李先念、谷牧等人是因為業務的關係才不得已被安排在相對重要的崗位上的,但也不是張春橋等人的初衷。

  上海是四人幫的發祥地,所以,徐景賢、馬天水、王秀珍三駕馬車全部晉陞政治局,而徐景賢繼續留守上海,作為張姚的代言人。王洪文很早就對人大委員長一職垂青,所以,在安排上王洪文以中央和軍委的雙重身份擔任人大委員長,儼然當年的朱德。

  張春橋曾經是誓死要做總理的,所以,四人幫內閣顯然只有張春橋最合適出任總理。

  謝靜宜、吳桂賢等人被看作是江青的親信,而且,又都是女的,自然要隆重安排,據說,謝靜宜和遲群已經被內定為當時北京市委的主要負責人。

  華國鋒是毛澤東親點的接班人,而只得到一個區區的副主席,而許世友不是外界一直傳說的那樣是張春橋的死敵。

  這個名單是在江青等人被捕之後搜查到的,這裡面受到處分最重的不是那幾個所謂的未來常委(除了四人幫之外),反而是喬冠華,而喬冠華之所以被打倒也不全然是因為得罪了華國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