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黃宏卸任空軍預警學院政委 馬哲文接任(組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30 04: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黃宏卸任空軍預警學院政委 馬哲文接任(組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空軍預警學院宣布了5名優秀師團職幹部任職命令。學院政委馬哲文說,把優秀的人才放在關鍵崗位,這一鮮明導向,有力激發了學院官兵愛崗敬業的積極性。他們分不同層次,對全院幹部進行全面考核。按軍官任免有關規定逐人「過篩子」,通過考核摸底、民主測評、基層反饋等多種形式,把從嚴的要求貫穿幹部考核全過程。
  


  圖為馬哲文。
  近日,空軍預警學院宣布了5名優秀師團職幹部任職命令。學院政委馬哲文說,把優秀的人才放在關鍵崗位,這一鮮明導向,有力激發了學院官兵愛崗敬業的積極性。
  他們分不同層次,對全院幹部進行全面考核。按軍官任免有關規定逐人「過篩子」,通過考核摸底、民主測評、基層反饋等多種形式,把從嚴的要求貫穿幹部考核全過程,營造「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的氛圍。嚴格「堅持考核在先,堅持政治機關提名推薦,堅持充分的個別醞釀,堅持常委會集體研究決定」的原則,嚴格落實官兵在選人用人中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把尊重官兵公認的好乾部選拔出來。嚴格堅持黨委集體研究選用幹部,決不搞個人說了算,堅決做到下級黨委不推薦的不用,民主測評不過關的不用,形成了「靠素質立身、憑實績進步、在勝任中勝出」的良好局面。該院黨委注重素質結構和梯次配備,通過任職資格這個坐標系和刻度尺,在任職經歷上注重體現基層導向,真正把知基層、懂基層,紮根一線的幹部用起來。如今,該院打破學院各單位、部門之間用幹部的壁壘,推進幹部多崗位交流,讓幹部隊伍「動」起來,不斷形成學院「五湖四海」用幹部的新常態。
  


  資料圖:空軍預警學院學員在進行訓練。
    相關報道:
  湖北日報訊:24日晚,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創作演出的大型民族歌劇《江姐》在駐漢部隊慰問巡演。省委書記李鴻忠,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與空軍預警學院政委黃宏、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張天宇等一同觀看演出。
  歌劇《江姐》取材於小說《紅岩》,1964年一經推出便轟動全國。半個多世紀以來,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對這部歌劇進行了5次復排,3次組織全國巡演,累計演出1000餘場,影響教育了幾代人,堪稱我國歌劇史上的歷史豐碑。此次來漢演出,是該團深入基層部隊慰問巡演的其中一站。
  當晚8時,《江姐》在空軍預警學院體育館精彩上演。隨著劇情的跌宕起伏,《紅梅贊》、《青松林內紅旗揚》、《綉紅旗》等經典唱段一一在場內迴響,引起全體觀眾的強烈共鳴。演員們用生動形象的表演和優美動聽的歌聲,成功塑造了江姐對革命事業無限忠誠、不屈不撓的英雄形象,全場不時爆發出陣陣熱烈掌聲。
  演出結束時,李鴻忠等走上舞台與演職人員親切握手,祝賀演出成功,並現場談了觀后感(全文另發)。他動情地說,江姐有著無比堅強的意志、絕對忠誠的信仰和英勇無畏的精神,是共產黨人的優秀代表,她的故事陪伴和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今天觀看了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再一次深感震撼、深受教育,非常感動。希望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多到湖北演出、傳經送寶,為我省廣大幹部群眾、尤其是當代年輕人送來寶貴的精神食糧。
  


  資料圖:空軍預警學院學員在進行訓練。
    空軍預警學院:解放軍預警監視領域唯一一所專門院校
  空軍預警學院坐落在「九省通衢」的美麗江城——湖北省武漢市,是一所為空(海)軍雷達兵和電子對抗部隊培養軍事指揮和工程技術軍官、士官及專業技術兵的中級軍事任職教育院校,是我軍預警監視領域唯一一所專門院校。學院組建於1952年,前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防空學校(武漢)和雷達學校(南京),1958年兩校合併為空軍雷達兵學校,1983年更名為空軍雷達學院,1992年升格為軍級院校,2004年被定位為中級軍事任職教育院校。2011年經中央軍委批准,學院更名改建為空軍預警學院。
  學院培訓類型涵蓋任職教育和學歷教育,培訓層次從本科到博士,培訓對象從雷達部隊士官到旅(團)長,覆蓋了預警監視系統各專業各崗位。學院各類教學場地和設施先進齊全,建有大型裝備兵器場,3個軍隊(省部級)重點學科,2個軍隊級重點實驗室,5個軍隊重點學科專業領域,現有3個博士學位授權點,11 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和3個博士后科研流動站和1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學院師資力量雄厚,現有雙聘院士1名,入選中國科學院院士有效候選人1人,教授、副教授 192人,空軍首席專家1人,空軍級專家14人,空軍高層次科技人才109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貼11人,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2人。
  近年來,文職人員隊伍作為學院重要的人才資源在融入工作中不斷體現價值。目前學院文職人員中已有5人成長為教研室領導,12人擔任教學組組長,9人擔任課題組負責人或業務骨幹,有3人參與到60周年國慶和世博安保等重大保障任務中。有1人獲軍隊育才獎銀獎,3人獲得全軍教學模式創新比賽一等獎,6人獲得協作區教學模式創新比賽一等獎,3人為集體一等功榮立單位成員,16人榮立個人三等功,26人被評為優秀文職人員,從文職人員隊伍當中還走出了感動學院人物、愛院建院標兵、教學科研標兵等學院先進典型。
  


  資料圖:空警-200、空警-2000與殲10機群。
  


  資料圖:空警-200預警機。譚超攝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4/29/359924.html#ixzz3YjWiCYa0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1: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