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19世紀那些駭人聽聞的醫學研究 !(組圖)

[複製鏈接]

5766

主題

5826

帖子

809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99
鬧木鬧木 發表於 2015-4-29 14: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總是讓人聯想起一些美好的畫面: 大片的莊園,精心打理的花園,奢華的晚宴,悠閑的夜晚,樂隊現場演奏,人們談笑風生,窈窕淑女們打著小洋傘漫步在公園裡。但這個時代還有另外一面黑暗的一面--即便現代人聽來都會覺得毛骨悚然。那個時代,醫生們燒水不是為了給你沏茶;麻醉會用在嬰兒身上,你在當地藥店裡可以買到麻醉藥。那個時代,某個治療方案也許會讓你高潮,有些葯本來是要救你的命,最後卻要了你的命。以下便是十九世紀的一些常規醫療手段,看了不把你嚇呆才怪!

  手術是這樣做的

  

  

  麻醉藥發現之前,病人手術全程都是清醒的,能感覺到醫生的每一個步驟!即使喝上一杯白蘭地,也消除不了拔牙的疼痛,更不用說截肢、切除乳房或刮胸骨這樣的手術了。麻醉藥直到十九世紀中期才出現,在那之前醫生們手術速度越快就越自豪,因為整個手術過程對於病人和醫生來說都是一種難以忍受的煎熬。

  肺癆

  ▼

  

  肺癆(也就是肺結核)被認為是一種只有罪人才會有的病,就是那些為了追求愉悅而穿奇裝異服、自慰、喝酒以及吸煙的人。治療手段很多,其中有一種花錢較少(而且比較普遍)的做法,就是把多種氣體混合打進直腸里。

  止痛藥

  ▼

  

  鴉片酊是由鴉片與酒精(以及高度上癮性的麻醉藥)混合而成,非常便宜,從地方藥店就能輕易買到!鴉片酊經常用來緩解臨終病人的疼痛,廣泛用於各種大病小痛,比如霍亂、痛經、普通感冒、黃熱病和痢疾等。

  霍亂

  ▼

  

  整個十九世紀,成千上萬的人因為這種細菌性疾病而死亡。一個原本健康的人,一旦患上霍亂,會感到劇烈的胃部絞痛,接著就是嚴重腹瀉(大便呈米湯狀)和嘔吐。病人直到臨死都是清醒的,嚴重脫水到血液變得跟膠水一樣粘稠,面部和四肢則會凹陷發青。醫生治療霍亂病人時,會給他們放血,用松節油灌腸,讓病人喝白蘭地,還會把開水潑在病人的胃部!

  哮吼

  ▼

  這種疾病會感染氣管、喉頭和肺部(導致犬吠樣咳嗽),病發時間通常在夜間。6 個月至 3 歲的孩童易受感染,癥狀通常幾天就會消失(極端情況除外)。但是,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治療哮吼的方法是給生病的小孩泡熱水澡(這個還好),然後在他們的喉嚨上放上水蛭!

  歇斯底里症

  ▼

  

  歇斯底里症就是今天的月經前綜合症,癥狀包括情緒不穩、下腹不適、多愁善感。十九世紀後半葉,醫生治療歇斯底里症病人的辦法就是讓病人高潮!這種高潮當時不叫高潮,叫震顫,因為維多利亞時代人們普遍認為既然女性不能經歷性滿足,她們是無法高潮的。歇斯底里症極端嚴重的竟然還要切除子宮!

  嬰兒焦躁症

  ▼

  

  為了安撫正在長牙或是焦躁不安的嬰兒,人們會給他們喂鴉片與杜松子酒調製的飲品。嗎啡也被廣泛運用,據說嗎啡可以使嬰兒安靜,但有時就直接讓他們安息了。嗎啡有時也會開給鵝口瘡病兒,這是一種常見於嬰兒與少兒的口腔真菌感染疾病。在維多利亞時代,醫生給嬰兒開上癮性極強的麻醉藥可真是毫不猶疑啊!

  梅毒

  ▼

  

  梅毒之類的性傳播疾病,會使用甘汞來治療。甘汞是一種毒性礦物質(氯化汞),會導致病人發生嚴重的汞中毒,之後會損壞齒齦,毀壞腸道內膜。甘汞是作為一種通便藥和瀉藥使用,剛開始是片劑,後來就直接作為注射用藥了。砒霜也被用來緩解梅毒癥狀。

  放血

  ▼

  

  維多利亞人對放血治療法深信不疑,醫生們相信放血能從根本上治療很多疾病。霍亂之類的病症,放血療法幾乎不可能實施,因為病人的血液濃度太高,已經粘稠得跟柏油一樣了,根本就放不出來。這個時代的放血治療,大部分情況下不僅沒用,反而給飽受病痛折磨的病人增添了更多痛苦。

  臨終治療

  ▼

  

  死亡的過程本身就夠煎熬的了,有些用在臨終病人身上的治療方法即使對於最健康的人來說都是酷刑。這些療法包括:水煮、蒸汽、燙洗,用酸性酊或通過灌腸輸入病人體內的有毒物質將病人的胃部、腸道內膜和口腔內膜完全毀壞。這些陳舊的療法極少能有任何療效,反而讓病人提前進了墳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