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尼泊爾地震 美國厚此薄彼惹惱達賴(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29 05: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尼泊爾地震 美國厚此薄彼惹惱達賴(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尼泊爾25日和26日相繼發生8.1級和7.1級大地震,目前已導致至少4,400人死亡,包括中國西藏25人、印度以及孟加拉國人,但是美國白宮在向遇難者致哀時卻忽略了西藏,這引起了西藏方面的不滿。
  白宮新聞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4月27日在新聞簡報會上談到了尼泊爾地震。厄內斯特代表美國政府向尼泊爾以及印度和孟加拉國在此次地震中遇難者的親屬致以哀悼。但是厄內斯特忽略了另外一個受到此次地震災難影響的地區——西藏。
  厄內斯特星期一的發言似乎是在回應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米漢(Bernadette Meehan)上周六的聲明,他當時在聲明中提及了尼泊爾、印度以及孟加拉國重大的損失和人員傷亡,但是也忽略了西藏。
  據美國政客網4月27日透露,西藏官員認為厄內斯特的聲明不是一個意外。達賴喇嘛在華盛頓的代表格多(Kaydor Aukatsang)說,同尼泊爾邊境毗鄰的西藏地區也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我們認為所有受災地區都應該受到同樣的重視,以便讓它們受到相應的關注和救災援助。
  

]
  
西藏地區深受此次尼泊爾地震影響


  奧巴馬自上台以來就在西藏問題上走外交鋼絲。奧巴馬去年11月在中國的一個記者會上說,「我們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他也鼓勵中國政府採取措施保持西藏的獨特文化。讓中國政府惱火的是,奧巴馬多次會晤了達賴喇嘛。
  2010年,奧巴馬將同達賴喇嘛的會晤推遲到他同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會晤之後。
  尼泊爾4月25日發生8.1級大地震,系本世紀陸地第5次八級大地震。尼泊爾周邊的中國、印度、孟加拉國等均震感強烈。到目前為止,此次地震已經造成至少3,904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
  受尼泊爾8.1級強震影響,印度境內已有34人遇難,數百人受傷。孟加拉國電視台報道稱,地震造成該國2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截至發稿時為止,西藏境內因尼泊爾地震4人失聯,25人遇難,117人受傷。
  此次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則下轄全18縣區和阿里地區普蘭縣。目前,西藏房屋倒塌共計1,685戶,受損15,408戶,70座寺廟受損,近30萬人不同程度受災。據監測,26日至27日震區再次發生多次餘震,其中聶拉木縣轄區3次、定日縣轄區5次、吉隆縣轄區3次。當日15時10分,樟木發生強烈餘震,樟木鎮至聶拉木邊檢站道路全面受損,樟木鎮10%的房屋倒塌,大部分房屋出現不同程度的裂縫。
  據西藏官方介紹,目前各方力量繼續全力進行救援。截至4月27日15時,黨政軍警民共出動救援力量2萬餘人,動用大型機械設備70餘台,共轉移安置 29,116人。同時,經晝夜全力搶修,定日縣城至曲當鄉、絨轄鄉受阻路段已搶通,聶拉木至樟木、吉隆鎮至熱索橋方向的道路正在艱難搶通中。聶拉木仍有近 6,000人被困,熱索橋170餘人被困。
  截至目前,西藏災區共發放帳篷6,685頂、防雪鏡4,000副、食品25噸、飲品25噸、糌粑6噸、大米麵粉21噸、速食麵6,647箱,藏被 650床、摺疊床200張、棉被3,850床、棉衣棉褲1,598件、軍大衣1,600件、毛毯800床、手電筒320個、雨具近500雙。12支醫療防疫隊伍趕赴災區開展工作,設立流動醫院和醫療救助點,累計巡診診治傷病群眾5,980人,對所有安置點開展了環境消殺,對安置點飲用水進行了檢測,對安置點的群眾開展了健康教育。
  據日喀則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報告,4月27日晚21時20分開始,國道318線拉孜至定日段普降大雪,路面積雪比較嚴重,部分路段結冰,能見度僅為10 至15米。另據天氣預報,28日後,聶拉木和樟木鎮地震災區將迎來雨雪天氣,將會給搶險救災和道路搶通工作帶來困難和影響,應警示塌方、雪崩等地質災害。赴災區抗震救災車輛和人員應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防止因操作不當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西藏在此次地震中也是受災深重,美國在聲援時直接忽略了西藏,達賴喇嘛的心情從其代表的發言中可見一斑。
    台灣被拒也很尷尬
  其實在這場地震中,尷尬的不只是達賴喇嘛,台灣方面也很尷尬。尼泊爾發生強震后,世界很多國家和地區都伸出援手。台灣官員27日透露,當局曾提出派遣搜救隊的建議,但尼泊爾暫時先婉拒。台外交部長林永樂稱,希望外界不要作政治聯想。
  對於救災遭拒,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質詢稱,台灣地震救災經驗相當豐富,專業能力比許多歐洲國家都強,尼泊爾婉拒或許有大陸因素。對此,外交部次長高振群回應稱,台灣和尼泊爾「沒有很親密的關係」可能是台灣被拒的原因,大陸因素並不明確。高振群還稱,部分國家有時為了「避免麻煩」,會和台灣保持距離。內政部長陳威仁27日表示,目前尼泊爾政府未表達需要台灣方面前去的需求,而且災區非常混亂,機場才剛恢復起降,要尊重尼泊爾的意願。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4/28/359811.html#ixzz3YdmbDE4D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5: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