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畢姥爺」說出了國人的心裡話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17 06: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畢姥爺」說出了國人的心裡話

 

   

來源: springdale  於 2015-04-14 19:04:35  

    4月6日,央視著名主持人畢福劍笑罵毛澤東「那個XX養的,可把我們害苦了」的視頻流出,網路一片沸騰;4月7日新上任的央視台長聶辰席,第一把火就燒向了畢福劍:從4月8日到4月12日,暫時停播4天畢福劍在央視主持的所有節目,並發表聲明:「畢福劍作為央視主持人,在此次網路視頻中的言論造成了嚴重社會影響,我們認真調查並依據有關規定作出嚴肅處理。」

    央視網已查詢不到任何含有「畢福劍」字眼的資訊、視頻,央視網主持人大全、欄目大全中業已撤下「畢福劍」的名字和其主持的「星光大道」欄目。
   
     共青團中央主辦的中青網發表評論《畢福劍欠全國人民一個道歉》:「毛澤東是一個時代的偉人,沒有毛澤東沒有共產黨,畢福劍還能像現在吃香喝辣交杯問盞、提起筷子吃肉放下筷罵娘,打著百姓舞台的旗號在全國人民面前充『姥爺』?人的良知要有底線的,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拿來調侃的。畢福劍,你欠全國人民一個道歉。」
   
     1797年華盛頓總統卸任,《費城曙光報》評論:「華盛頓是我國一切不幸的源頭,今天,他終於可以滾回老家,再不能專斷擅權危害美國了。如果有一個時刻值得舉國歡慶,顯然就是此刻。政治邪惡與合法腐敗,將伴隨華盛頓的黯然離去而退出歷史舞台。」漫畫家甚至把華盛頓的頭像安在一頭驢身上。
   
     德高望重的華盛頓尚且被口誅筆伐、公開嘲笑,反右、大飢荒、文革元兇毛澤東有何罵不得?1988年美國《皮條客》雜誌起訴福爾韋爾案,美國最高法院以判例確認,對於公眾人物冒犯性的諷刺挖苦受法律保護。
   
     對於這種「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的論調,網友非常反感,反駁道:「吃共產黨的飯?共產黨種了一畝地?產了一粒糧?記住了:是全國人民在養活共產黨!」還有網友反唇相譏:「老畢一句玩笑就欠了全國人民一個道歉?好大面子!發動內鬥不道歉,迫害人民不道歉,毀壞文化不道歉,錯打右派不道歉,餓殍遍野不道歉,錯殺無辜不道歉,還有誰配得上向全國人民道歉?」
   
     據說,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書畫藝術欄目主任、中央黨校中國國寶書畫研究院國際文化藝術交流部主任、畢福劍外事助理劉瀚鍇此次就在視頻現場,劉曾經寫詩:「自古唐宋元明清,誰主沉浮問青天。近代五洲列國中,一代偉人毛澤東。」
   
     畢福劍為何會請*****劉瀚鍇做自己的外事助理?這是大陸心照不宣的潛規則: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時評作者五嶽散人說:「老畢那視頻不就是酒桌段子么?能在主持界出名的全是人精,沒一個傻子,但凡不是傻子就都明白這點兒事,只是沒法公開說罷了。」有網友看過畢福劍的視頻,對央視心生「歉意」:以前提起央視,就聯想到女主持、包養、二奶,沒想到央視還有這麼一個「思想獨立」的漢子,失敬失敬!
   
     事實上,央視聚集了大陸傳媒精英,只要給他們一點陽光和空間,就會無比燦爛。2002年央視新聞評論部舉辦有領導參加的內部晚會,觀眾無不大呼過癮,白岩松、敬一丹等名嘴盡情宣洩對體制難以遏制的憤怒,鄧小平、江澤民、央視、官場、上級領導、解放軍等等「偉光正」都遭到了辛辣的嘲諷和機智的惡搞。央視不是鐵板一塊,在完成政治任務的同時,一些具有新聞理想的傳媒人,仍試圖在夾縫中披露些許真實,有的甚至為堅持良知而退出央視,如柴靜、崔永元。
   
     過多糾纏誰泄露了畢福劍的視頻,並無太大的意義。從性質上來說,這不是通常所說的「告密」,這段視頻如同2002年央視內部晚會,
   
     只是給觀眾一個好玩的段子,其錯是未經當事人的許可,公布了人家的私事。問題是,為什麼私人聚會調侃了一下毛澤東,就遭到「毛左」們如喪考妣地圍剿謾罵?為什麼官媒發表專題評論,對之討伐?當局還要「嚴肅處理」?這說明當下中國仍是「黨」極權體制。
   
     畢福劍在視頻中對毛澤東、解放軍、地主的評價,是極為普通的常識,可謂天下共識,即使是處罰他的當局也都心知肚明。畢福劍罵毛的視頻如果傳入天國,高崗、饒漱石、劉少奇、林彪、彭德懷,以及數千萬大飢荒的冤魂,想必會拍桌大罵:「那個XX養的,何止是把人民害苦了,把我們都害死了!」
   
     作家溫立三為畢福劍打抱不平:「壞事做絕的傢伙給國家和民族帶來多麼巨大的災難,造成多少人間慘劇,然而這樣一個人遲遲得不到清算,倒是批評他的,哪怕是對他有一點微詞的人往往遭受劫難。如此看來,今天仍然沒有走出那個荒唐的時代。單從這一點上看來,民族未來讓人憂慮。」
   
     重壓之下,畢福劍於微博公開道歉:「我個人的言論在社會上造成了嚴重不良影響,我感到非常自責和痛心。我誠懇向社會公眾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作為公眾人物,一定吸取教訓,嚴格要求,嚴於律己。」跟帖很快多達11萬條,大多對其表示理解、支持。
   
     畢福劍無錯,也談不上什麼道歉,國人倒是應該感謝「畢姥爺」說出了國人的心裡話,而且該調侃再次引發了民眾對毛的廣泛討論。吳有水律師認為:「鎮反冤殺了一批、反右冤死了一批、大跌進餓死了一批、文革斗死了一批——不是害慘了誰,而是害死了不少人!如果連這點都不能反省,中國沒有希望!」
   
     該視頻事件對討論毛澤東有「脫敏」功用,公正評價歷史,清算毛澤東的日子終將到來。
   
     時代畢竟不同了,因嘲諷偉大領袖即「全國共株之、全民共討之」的時代過去了。民心已變,中國今天的民意是:凡是「黨」倡導的,民眾就反對;凡是「黨」反對的,民眾就擁護。我們可以看到,網民們感謝畢福劍,為其點贊,卻調侃、譴責官媒、毛左對畢福劍的「圍剿」。該事件說明了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葉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