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大專女生用雞蛋殼敲開英國劍橋大門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15 07: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專女生用雞蛋殼敲開英國劍橋大門(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從高考「落榜」成為專科生,到如今收到英國劍橋大學、倫敦大學等世界名校的碩士預科錄取通知書,武漢紡織大學裝潢藝術設計專業大三女生胡亦江,上演了從「學渣」到「學霸」的逆襲。昨日,這位即將步入劍橋大門的女生向記者透露,自己的「敲門磚」竟是一件雞蛋殼創意設計作品(如圖)。

  22歲的胡亦江是浙江台州人,從小愛好美術。2012年高考時,發揮不佳的她只考了300多分,被武漢紡大裝潢藝術設計專業錄取為專科學生。入校后的胡亦江並沒消沉,雖自嘲「學渣」卻學習刻苦,專業課連續兩年年級第一。

  大一時,胡亦江被學校推薦到英國南安普頓大學進行1個月的遊學,期間她創作的一幅設計作品讓該校師生「驚艷」,併入選了該校藝術學院年度優秀作品展。從那時起,胡亦江對平面設計產生興趣,開始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設計。一次在食堂吃飯,胡亦江看到食堂阿姨將許多雞蛋殼倒進垃圾桶,於是她萌發了變廢為寶的想法。她將雞蛋殼帶回寢室,洗乾淨后壓碎,粘在刷了白乳膠的畫板上,並用水彩筆在蛋殼上創作了靜物畫《花瓶》。去年8月在劍橋面試時,考官看到這幅蛋殼作品直呼「驚奇」,她也成為該校碩士預科錄取的少數專科生之一。

  胡亦江憑藉創意設計和自信的交流,征服了多所名校考官,最終她選擇劍橋大學視覺與表演藝術學院。「希望將來能成為有國際視野的平面藝術設計師。」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XKSpYhsW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