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IS襲擊突尼西亞 慘烈槍戰致21死22傷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19 06: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IS襲擊突尼西亞 慘烈槍戰致21死22傷(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昨日遭受近年最血腥恐襲,多名槍手闖入首都突尼西亞的國會大樓,再轉往鄰近的巴杜博物館施襲,殺死十七名外國遊客,包括來自英國、法國、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另有至少廿二人受傷。槍手挾持多達三十名遊客,被警察包圍,雙方激烈駁火,其中兩名槍手、一名警員和一名本地清潔女工被殺,但有三名同黨在逃。襲擊共造成廿一人死。歐盟譴責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動襲擊。突尼西亞一一年掀起茉莉花革命后持續動盪,今次恐襲重挫旅遊業。

  事發於當地時間中午,穿上軍服、扮成士兵的男子,手持AK-47自動步槍、手榴彈,闖入通往國會大樓的大閘,並在巴杜博物館外開火,其後進入館內挾持人質。大批警察趕到,包圍博物館。網上流傳照片顯示,大批遊客被挾持在博物館內。內政部長阿魯爾指,襲擊發生時,多達一百名外國遊客在博物館內,大部分遊客已被疏散。警方其後闖入,解決事件。

  博物館與國會大樓相距僅百餘米,有國會議員指大樓內有人受傷,槍聲響起后國會工作即時暫停,所有人聚集在大樓的禮堂避難。有指國會昨日正在討論反恐法。有官員指,國會大樓才是施襲原本目標。

  突尼西亞電台報道,被殺外國遊客包括兩名英國人、一名法國人、一名西班牙人和一名義大利人等,多國大使館事後情況緊張。法國總統奧朗德譴責恐襲,表示會與突尼西亞團結一致。一個歐洲團當日早上抵達突尼西亞,襲擊發生時正在博物館內,據報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英國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UmMpBcI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2: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