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古人那些科技與時尚,完整版 哦(組圖)

[複製鏈接]

4795

主題

4842

帖子

709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96
吃貨一號 發表於 2015-3-13 14: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唐朝髮網

  想當年真的就是中國引領潮流啊!

  

  ▲王莽時期的卡尺

  和我們現在用的幾乎沒差...

  

  ▲敦煌壁畫中的17窟 唐侍女

  看這唐朝提包,這形狀這花紋,我們的祖先超前引領了幾千年的時尚!

  

  ▲東晉壁畫

  這幾位東晉藝術家的髮型真是太不羈了~全面超越現在任何一位藝術家。

  

  ▲南宋球靴

  鞋面用牛皮製成極其耐磨:這雙南宋球靴用牛皮製成鞋面,在鞋底上釘上圓頭鐵釘,向外突出,很耐磨,再塗以桐油,使之不漏水,不禁讓人感嘆其工藝之精湛。足球鞋還帶釘子,跟現在的異曲同工。

  

  ▲古代Taxi——記里鼓車

  漢代有種馬車,車上站有木人,手中握有鼓棰。馬車每駛至一定里數,木人就會揮動鼓棰,敲響前方的小鼓,古代稱之為記里鼓車。計程車啊!還能記里程,按公里算錢!

  

  內衣外穿根本就不是什麼新鮮玩意,看這才叫壯觀!全民內衣外穿的時代。

  

  ▲古代「冰箱」——冰釜

  戰國時代的冰箱——1978年出土兩件戰國曾侯乙楚墓冰鑒。

  

  ▲隋朝背帶裙

  唉 !我錐心泣血!真的是背帶裙...

  

  ▲戰國水晶杯

  1990年浙江省杭州市半山鎮石塘村戰國墓出土。敞口,斜壁,圓底,圈足外撇。素麵無紋飾,透明,器表經拋光處理,器中部和底部有海綿體狀自然結晶。此杯是用優質天然水晶製成的寶用器皿,國內罕見。

  

  ▲戰國時期的皮鞜履

  皮鞋皮鞋,這真的是皮鞋啊!想不到老祖宗早已如此潮流!

  

  ▲那些無法用常識解釋的古代發明!

  商代婦好墓出土三聯甗(YAN),類似現在的煤氣灶...獨一無二的複合炊具!

  

  ▲明朝的毛筆

  ~~啊!我們現在用的水筆什麼的都是他的後代子孫。

  

  看標籤...飯盒...飯盒...

  

  ▲東漢釉陶燒烤爐

  古人老早就開始吃燒烤了~燒烤歷史源遠流長!

  

  

  ▲採珠人員

  看看他們的裝備~圖片來源於《天工開物》,有氧氣罩有潛水服..高科技啊..

  

  ▲秦代鴨子形狀的漆勺

  竟然是個勺子!!

  

  古代紡織技術之高超我們今天簡直難以想象,漢馬王堆那件著名的能塞進火柴盒的紗衣不說,初中歷史課本小字里介紹過,說是一個胡人見唐朝官員,發現人家紗衣下有顆痣,讚美紗衣精緻,於是官員哈哈一笑,給他一數,共六層紗,胡人就立馬五體投地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2: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