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白髮就喝這道湯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脫髮屬正常現象,但頭髮過多的脫落將給人帶來生理、心理的影響,而現在工作壓力大,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就白髮叢生,因此正確護理頭髮、保障營養均衡很重要。下面推薦一款適宜秋天食用的養生湯——黑豆排骨湯。

  中醫認為毛髮與血、腎的關係密切,腎精充沛、氣血旺盛,則毛髮生長濃密潤澤。所以不論白髮或脫髮,都與血虛、腎虛有關,治療應以補血補腎為主。

  這裡給您推薦一款補腎養發的黑豆排骨湯,暖身滋補。

   原料:黑豆50克,排骨200克。

  

    做法:

  1.黑豆最好提前用清水泡一夜;

  2.排骨洗凈切塊;

  3.涼水將排骨下鍋,大火煮開;

  4.開鍋后,用大火煮30分鐘左右,撇凈浮沫;

  5.加入黑豆,再煲2小時左右,最後加鹽調味。

  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活血清熱、補虛烏髮的功能。排骨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滋陰壯陽、益精補血。因此,常喝這道黑豆排骨湯,可以補腎養血,對頭髮有一定的滋養效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0: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