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仲勛的容和忍與江澤民的戮和狠(上)《 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一線牽 於 2015-3-10 07:22 編輯

● 習仲勛被殘忍批鬥后選擇寬容

1962年被「一擼到底」的習仲勛在1966年開始的「文革」中被進一步批鬥。

如果搜索關於「文革」的老照片,有一張黑白照片是無法繞過的,一位低著頭掛著黑板的中年男子被紅衛兵扭住,黑板上寫著「反黨份子習仲勛」。

造反派把他從洛陽揪到西安批鬥。但他多年後還為他們開脫:「他們年輕幼稚,革命道理懂得不多,單憑一股熱情,容易受蒙蔽上當,不能怪罪他們。」

秘書張志功也多次以陪斗的身份出現,親眼目睹習仲勛被推搡,進而拳腳相加。他回憶,一位曾在習仲勛身邊工作過的同志也參與了揭發,並爆出所謂的「猛料」,讓他深感震撼和遺憾。但習仲勛並沒有因此記仇,「多年以後,這位同志因生活困難寫信向習書記求援。習書記沒有計較他在『文化大革命』中的這段表現,仍然伸出援助之手幫他解決了困難」。

在看似沒有盡頭的、無休止的受迫害中,懦弱者往往會胡亂攀誣朋友,剛烈者則容易陷入絕望,最終做一個了斷。習仲勛卻展現了自己能持久作戰、善於忍耐、等待和樂觀的一面。

搞兵運的歲月里,他曾經無數次的和敵軍老兵們結拜金蘭,化敵為友。文革被打倒后,在西安時又和負責看管他的西北大學中文系三年級學生、紅衛兵孟德強成了忘年交。孟德強提到有一次習仲勛跟他開玩笑,趁他下樓買東西時藏了起來,正當他不知所措以為習仲勛被搶走了時,習仲勛卻扮著鬼臉從門后閃出:「我被紅衛兵搶走了,看你給學校怎樣交代。」

孟德強幫習仲勛寄過兩封信給毛澤東,一封是希望制止武鬥,(習仲勛的一隻耳朵被斗聾了);一封是建議中央發文件保護春耕生產,他說:「紅衛兵都是娃娃,不懂得種莊稼」。這兩封信最後都杳無音訊,讓習仲勛很沮喪。

1975到1978年,習仲勛在洛陽耐火材料廠下放勞動,這已經是他即將走出人生最低谷的年頭。人們最常看到的一個場景是:習仲勛捧著剛買來的茶葉蛋或是烤紅薯,坐在菜市場攤亭的馬紮上,邊吃邊和老太太們聊天。

曾經擔任過國務院秘書長、主持國務院日常工作的習仲勛正在虛心請教關於市場經濟的一些基本規律:雞蛋為什麼貴了?

老太太們的解釋是,天旱,農民不願意賣,按照原價,雞蛋收不上來。習仲勛點頭稱是。

當時的習仲勛沒有想到,自己即將成為中國市場經濟第一大省的負責人。習仲勛並不是想要權力,而是想做些實事。

● 六四血洗天安門廣場的最大受益者


六四血洗天安門廣場,最大受益者江澤民在警衛大樓四樓上,從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門的動態。


天安門廣場上被坦克碾死和達姆彈打死的學生。

習仲勛即使被下放,都在為將來有朝一日能復出、能為國效力,而隱忍的等待。而沒有真材實料的漢奸間諜江澤民,沒有機會也要製造機會往權力高位攀爬。在六四之前,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夥同有夫之婦的通姦者陳至立迫害上海《世界經濟導報》,被陳雲、李先念們所看中,向鄧小平推薦其代替趙紫陽任總書記。這一段歷史被有寫日記習慣的李鵬記錄下來。

在海外發表的《李鵬六四日記真相》和《江澤民其人》中,分別記錄了當年江澤民為謀官位的齷齪狠毒和居心不良。

1989年4月28日的李鵬日記披露:「鄧小平3月下旬會見外賓,就不點名的對趙紫陽處理經濟工作表示不滿。」

4月30日的李鵬日記披露:「聽到一些傳聞,……鄧小平和李先念單獨談話,議論到趙是否應下台的問題。鄧小平說,苦於無人替代,下不了決心。」

5月21日的李鵬日記披露:鄧小平傳達他的意思,要等大軍進入北京后,再開政治局擴大會議,「這樣可以避免衝擊和干擾,才能開得更有把握。」

等20萬大軍進入北京后,鄧小平才有膽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宣布兩件事:一個是宣布趙紫陽下台,同時上任的新任總書記是八大老指定的江澤民;另一個是決定六四屠城。

1989年6月3日的李鵬日記披露:「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場方案。江澤民同志在警衛大樓四樓上,從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門的動態。」

江澤民是六四流血鎮壓的最大受益者是不容置疑的,這也是江澤民堅決不許平反六四的原因。也是江系把傳媒火藥筒時不時的對向李鵬的兒女轟一轟、臭一臭,更盼著把李鵬及其子女都送進監獄的主要原因。

(未完待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