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習仲勛的容和忍與江澤民的戮和狠(上)《 一》

[複製鏈接]
一線牽 發表於 2015-3-10 07: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一線牽 於 2015-3-10 07:25 編輯

——專題:君子與惡獸的根本區別

2012-8-23-120823xjp16s.jpg
1999年9月30日,江澤民與習仲勛在「國慶50周年」招待會上碰面,江表情尷尬。

【人民報消息】有人說習仲勛和江澤民的區別是君子與惡獸的區別。

習仲勛在中共里是老資格,中共中央紅軍被國民黨打的逃難到陝北時,22歲的習仲勛是陝甘邊區的政府主席,比劉志丹選票還高,但一路走來十分低調。江澤民貪腐淫亂,二十多年來,一路高調引領中國從官場到民間全面的道德淪喪。習仲勛既不說假話,也沒整過人,江澤民不但被起底是「二奸二假」,而且踩著六四學生的屍骨登上中共國的最高權力之位。習仲勛對子女說「我沒給你們留下什麼財富,但給你們留了個好名聲!」,江澤民不但把兒子調教成「中國第一貪」,自己還以「反人類罪、酷刑罪、群體滅絕罪」被二十幾個國家的國際法庭所起訴。

江澤民的諸多穢跡劣行已散見《江澤民其人》和《人民報》,並廣為人知。而習仲勛雖然成功建立了深圳經濟特區,一生三起三伏的事迹,卻罕為人知。2014年4月25日《博客天下》第158期所刊載的一篇《「忍者」習仲勛》首次披露了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感人故事。

● 他是一個好人

習仲勛(1913年10月15日-2002年5月24日),自13歲參加學潮,此後在各種雜牌部隊和楊虎城的西北軍中搞兵運。他以一種充滿冒險精神的方式打入各路軍閥營中,和他們結為兄弟,把隊伍拉出來建立陝北紅軍根據地。

陝北紅軍根據地政府主席習仲勛雖然小小年紀,但深受民眾的愛戴。他所制定的紅軍政策深得民心,所以陝北紅軍根據地擴展到非常迅速,而且非常鞏固。他長於辦實事,尤其與有人性懂感恩的人打交道效果顯著。

文章說,兵運時期的習仲勛還不是一個百戰百勝著稱的指揮官,相反,他受傷過、被俘過,曾經潛伏養傷和化裝突圍──韌性和忍耐是他體現出的主要性格。

這種性格使他在三度入獄之後,三度重新崛起。而伴隨他起起伏伏的,便是「容」和「忍」兩個字。

曾和他共事或有過接觸的老部下、老朋友如今倖存無幾,昔日身邊的「小鬼」也大都年過耄耋,他們在費力去回憶習仲勛的人生細節時,第一句往往是:他是一個好人。

習仲勛生前有一句話流傳甚廣,是他對人民日報社原社長秦川說的,大意是:我這個人呀,一輩子沒有整過人,一輩子沒有犯「左」的錯誤。這應該是與他充滿人性和道德良知的品德密不可分。

晚年的習仲勛在中共高層里雖然沒有再被打壓,但也沒有委以重任,原因是中國共產黨容不下不肯整人、不肯誣陷別人、不肯落井下石的正直的人。習仲勛知道不知道,他心知肚明,但卻無力回天。

當他了解到西方的民主體制后非常嚮往,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他要求子女們有機會都「遠走高飛」,「在國外也可以報效祖國」,留在國內「說不定某天就會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說報效祖國了」。但他要求子女「留一個搞政治」,且希望留下的那一個是「最淳樸最沒有心機」的習近平。習仲勛曾經說過一句話:中共體制里「有心機未必成功,相反可能滅亡的更快。」

現在很多媒體對習近平成為中共國最高領導人的原因這麼分析、那麼分析,說是這個推薦的,那個保送的。其實都不是,是習仲勛讓「最淳樸最沒有心機」的兒子進入中共政界符合天意。

● 習仲勛選擇長子參政是有歷史原因的:飛來的橫禍

1962年是習仲勛命運的大轉折,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習仲勛突然莫名其妙的被打成反黨份子。這也是他一生中在政府系統所擔任的最高職務

出任國務院副總理后不久,因一本叫《劉志丹》的小說,習仲勛曾一度入獄,後來又被下放。習仲勛被認為是在「利用小說反黨」。他必須苦苦忍耐,也只能苦苦忍耐。

《劉志丹》是一部小說,但又確有其人,他是陝北紅軍根據地的領導人,也是習仲勛生死與共的老戰友。因為劉志丹在陝北的威望太高了,所以不被逃難到陝北的中央紅軍的領導人所容,就把他暗殺了,並舉行非常隆重的葬禮。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劉志丹的弟媳李建彤一直想把這段真實歷史記錄下來,於是寫了小說《劉志丹》,其實是紀實文學。寫作時李建彤為避免對號入座,對很多主要將領、官員的名字做了虛化。

作為劉志丹的老戰友,時任副總理習仲勛只參加了前兩次座談會,後來因為工作忙就沒有再參加會議,所以並不知道後面寫了什麼,直到這本書出版,也沒看過也不知道書的內容。

突然天上飛來橫禍,江青的入黨介紹人、曾主持編輯《毛澤東選集》第四卷,做一些文化教育方面工作的時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康生,說這本書以「用小說反黨」,並把此評價提交給毛澤東。康生在陝北延安時為了排除異己,害死了很多好人,所謂整風肅反時,他親自用烙鐵燙別人的胸脯,用酷刑虐待被誣陷的同志,讓他們屈打成招。所以康生看到這部還原歷史真相的書就害怕。

習仲勛被當做「反黨份子」投入監獄,全家人受累。後來他得以「讀書」的方式恢復有限的自由。未來是生是死,沒有人給出回答,他唯一能做的只能是「忍」和「等」。

● 被打成反黨集團案主犯的習仲勛決不連累別人

張志功在1950年代和1970年代末曾先後兩次擔任習仲勛的秘書、陪伴習仲勛長達20年。

副總理習仲勛被「一擼到底」、下放到洛陽礦山機械廠當副廠長,只有共產黨才能搞出這種熱脹冷縮大發勁的發癲動作。張志功認為這次「是習仲勛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落差」。

150304xzx01ss.jpg
張志功撰寫的《難忘的二十年── 在習仲勛身邊工作的日子裡》。

在新出版的一本名為《難忘的二十年》的書里,張志功還原了習仲勛從剛得知消息時微妙的心理變化:

「那是一個沒有月光的夜晚,雖然已是深秋,但空氣異常沉悶,公園裡遊人稀少,只聽見陣陣蟬鳴。我默默地陪伴習書記走在沒有路燈的曲折小徑上。」

這是北戴河會議上雲南省委第一書記稱他利用小說《劉志丹》「為叛徒高崗翻案」的第二天,習仲勛一整天都悶悶不樂,直到晚飯後才決定去公園裡走走。

不久后,習仲勛就被隔離審查。若不算國民黨的監獄,1962年是習仲勛第二度入獄。

上一次入獄是1935年,年僅22歲的習仲勛一年前剛當選為陝甘寧邊區蘇維埃政府主席,卻因中共上海臨時中央局發起的一場肅反運動,習仲勛和劉志丹等陝甘邊區數百名幹部遭遇逮捕和殘酷審訊,一些人遇害,習仲勛和劉志丹等也差點兒被活埋。後來劉志丹在戰場上遭自己人從背後開槍謀殺,這一系列的經歷使得習仲勛心灰意冷,他感覺在共產黨裡面沒有說理的地方,也因此變得謹慎和遠離權力。

1950年,習仲勛37歲那年,由中共中央西北局書記一職調任宣傳部部長,而時任老宣傳部長陸定一降職改任副部長,為此習仲勛一度感到非常不安,直到毛澤東消除他的顧慮。

之後相繼被調入北京的另外四大中央局書記還有鄧小平、高崗、饒漱石和鄧子恢,當時人稱「五馬進京」。進京后的習仲勛在1959年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習仲勛和「五馬」中級別最高的高崗(1949年國家副主席)曾是西北的老戰友,在高崗被調往東北之後,習仲勛接手了西北局的工作,有人當著他的面稱呼他為「西北王」。

習仲勛對這個稱呼極其反感,立刻嚴禁有人這麼叫他。雖然只有30多歲,習仲勛已經嘗過了失去自由的味道,肉體上也有那次牢獄之災的烙印,傷疤帶了很多年。

1943年,在陝甘寧邊區負責保衛工作的鄒瑜第一次見到了習仲勛。鄒瑜後來曾經擔任過司法部部長。

「當時他把在自己人監牢里挨打的後背露出來給我看,還有傷痕。」鄒瑜說,「我跟他相處的時間不是很長,但對他印象非常好,平易近人,沒有架子,是群眾裡頭走出來的領袖。他退休后在深圳休養,我還去看過他幾次。」

習仲勛從來不是一個長於反擊的人,也沒有主動進攻的天賦,他幾乎什麼都沒說、沒做,卻被扣上了一頂「反黨」的帽子;被扣上了一頂「反黨」的帽子之後,他卻除了說明情況之外,幾乎什麼都沒說、沒做。

1962年,習仲勛被辦成了小說《劉志丹》「為叛徒高崗翻案」反黨集團案主犯之後,和所有被辦成集團案的案子一樣,主犯要交代同夥。

「習書記(中央西北局書記,儘管後來職務變化,張志功一直這麼稱呼自己的老首長)在蒙冤受屈的日子裡,對所謂『反黨』問題抱著盡量少牽扯別人的態度,能攬的就自己攬過來,寧可自己一個人承擔責任,儘可能不連累別人。」張志功說。

150304xzx03s.jpg
1997年5月26日,習仲勛和夫人齊心在深圳。站立者為張志功。

張志功一直記得習仲勛的一句話:「我身上的芝麻,放在別人身上就是西瓜;別人身上的西瓜,放在我身上就是芝麻。」儘管身處逆境,習仲勛仍自己扛下了許多事。

作為習仲勛的秘書,張志功也被審了很久,同樣他沒有做出對習書記不利的證詞。

● 堂堂正正 vs 「二奸二假」

習仲勛在陝北紅軍中以娃娃主席受到愛戴,憑藉的是以心換心、不搞陰謀詭計、不害人坑人,1959年出任國務院副總理也不是踩著別人爬上去的。對比之下,冒充烈士遺孤騙得高層提拔的江澤民,從小到老,都是一個騙字,一個淫字,一個惡字,既是漢奸又是賣國賊,所以當呂加平撰文質疑「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問題」以及江與宋祖英淫亂問題后,很快就被江秘密逮捕下獄,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判處有期徒刑十年。江澤民用見不得光的行動證實自己確實是呂加平所指的「二奸二假」。

第一奸,江澤民本人和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奸。其父親江世俊(漢奸名江冠千)是汪精衛偽政權的宣傳部副部長、社論委員會主任。江澤民本人是日偽政權培養的未來接班人。

第二奸,江留蘇期間加入蘇聯克格勃遠東情報局成為間諜,手握黨政軍大權時出賣至少40個台灣面積的中國領土給俄國。

第一假,他冒充是1949年前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

第二假,他又是一個隱瞞漢奸出身、冒充中共所謂「烈士」江上青養子的假「烈士」子弟。

呂加平還指出,江澤民是日偽政府重點培養的漢奸學生,在抗日戰爭勝利后,大批漢奸和有漢奸嫌疑或背景的人因害怕清算賣國罪責,紛紛逃亡藏匿。江的父親逃回老家隱姓埋名,江也逃到江西永新一個叫棉花坪的地方躲藏起來,半年後風頭過去,江被家裡人接走,在走之前,江在那位農民家的一本舊醫書上寫下了如果今後他發達了,一定回來報答這家人之類的話,並且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後來江當上中共總書記后,去過井岡山,途中就在永新呆了一天,而且特意去看了一下棉花坪。但是江並沒有去那位農民家,更沒有報答這家人在其逃亡之時的救命之恩。

習仲勛為人正直,不搞歪的邪的,而江澤民是奸詐小人,不幹好事善事。什麼都怕對比,人更是這樣,習仲勛退下后在深圳安度晚年,而江澤民居無定所,不是沒房子住,而是在哪裡都疑神疑鬼,走到哪裡都燒香磕頭,最後在2015年1月初癩蛤蟆石雕還是從成都被挖出來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