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郭正鋼少將落馬何以引發格外關注?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5-3-4 09: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年3月2日,軍隊在這一天披露了14名軍級以上幹部查處情況。其中,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已於2015年2月由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2015年3月2日《財經》)。


  
媒體同時曝出郭氏兒媳在軍區土地上的爛尾樓生意。2015年1月1日當天,浙江省軍區大門前,近百人聚集有節奏地高喊:「郭正鋼,還錢!」「郭正鋼,還錢!」現場不少人用手機拍照。呼喊的人們大部分是爛尾的杭州中國「五金城」商戶。他們聚集在省軍區大門前是因建設五金城土地屬於省軍區農副業基地,更因五金城老闆吳芳芳丈夫即為郭正鋼。五金城是國家級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重點引進項目、規劃佔地150畝,總建面積約30萬㎡,由杭州東皇公司斥資逾8億元打造。吳芳芳被很多商戶認定涉嫌欺詐;也涉嫌違規開發。顯然,郭正鋼夫婦牽扯「五金城」爛尾樓工程。地方政府違規經商屢見不鮮,不知什麼時候違規經商現象又延伸到軍隊中?


  五金城項目已被延誤擱置多年,吳芳芳每年需向省軍區支付1000萬元租金。或許,這背後牽扯郭正鋼、吳芳芳向軍方利益輸送或其他利益糾葛。或許,正是因吳芳芳的五金城爛尾項目,牽扯出郭正鋼的方方面面腐敗,致使郭正鋼相關腐敗被暴露。此前,總政治部、總後勤部、軍委紀委要求空餘房地產租賃期一律不得超過5年。然而,2009年12月簽訂的五金城商鋪合同約定使用期限咋竟到2026年5月?這樣的的權力擴張也太大了吧?

  
元旦五金城項目事發時,郭正鋼還是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大校軍銜。到2015年1月14日,浙江衛視報道中,郭正鋼已升為少將。顯然,郭正鋼晉陞少將僅1月則被查。郭正鋼身陷五金城項目風波何以卻未影響其晉陞,這是不是背後勢力助?當然,如果是中央軍委紀委的通盤考慮,晉陞歸晉陞,當拿下則拿下,那就另當別論了?


  軍隊一次披露了14名軍級以上幹部被查處情況,真的讓人很震驚。然而,比這更讓人震驚的是被查處軍職中包括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郭正鋼是目前中國最年輕的「70后」少將之一;郭正鋼更是因顯赫背景「坐著火箭往上飛」。郭正鋼也只是少將軍銜並不值得震驚,值得震驚的是郭正鋼的父親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這似乎宣告「什麼樣的老虎都藏不住的」?顯然,郭正鋼的被查處進一步表明,中央反腐真正做到不論涉及到誰?堅持一反到底!

  郭正鋼少將的被查處,有著極不尋常的意義。這告訴人們反腐敗並不因為郭正鋼是副國級領導後代而被赦免?也不會因家族背景煊赫而被放過!這或許是郭正鋼不同尋常的被關注原因。

  
郭正鋼少將被查處,背後可能隱藏不同尋常的深意?此前、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查處,最終拖出其背後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令政策。郭正鋼少將被查處是否會拖出背後人物,人們不得而知,但這卻也在人們的考慮中,即使郭正鋼背後人物被查處也不奇怪。


  
或許,郭正鋼家族涉及腐敗已久,只是在中央的反腐布局中排位稍後。該來的遲早要來,郭正鋼被查處也只是遲早的問題!或許,郭正鋼背後又將牽扯一隻大老虎?或許,中央選擇在全國兩會前曝光郭正鋼等一批軍中老虎另有深意?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不僅著力從嚴治黨,更是下大力氣從嚴治軍,解決軍隊腐敗問題。不僅進行全軍基本建設項目普查,重點清查部隊房產;中央軍委開始巡視工作;隨後發布全軍財務工作大清查方案。顯然,這是深入推進從嚴治軍,顯然,軍隊反腐,好戲還在後頭。顯然,一切「軍老虎」將無法藏身?

  過去一年,黨中央堅持反腐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嚴肅查處腐敗分子,著力營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圍,成效明顯。在反腐鬥爭中,真正是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處多少,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或許2015年軍隊反腐大提速,或許這意味軍隊反腐將飆升到「高鐵速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