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許世友警告江青:現在主席去世了 我敢揍你(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5-3-2 10: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36年,許世友將軍升任紅四軍軍長,其時紅軍規定,軍以上幹部可以結婚。紅四軍政委王建安向將軍道喜曰:「恭喜,恭喜,你可以結婚了!」許世友將軍張嘴瞪眼曰:「共產黨員,還能幹那弔膀子事?」

  1962年夏,許世友將軍視察「南京路上好八連」,見戰士午餐為南瓜稀飯,問:「大家吃的飽不飽?」班長許金龍答:「報告首長,吃得飽。」將軍一把搶過鍋鏟,用力在鍋里攪了幾個來回:「放屁,這麼稀怎麼吃得飽?!」將軍怒不可遏:「你們騙人!」將軍大步走到連長、指導員跟前,問:「中午怎麼吃稀飯?」對曰:「中午吃稀飯可以睡三個小時,戰士晚上要站幾個小時崗,晚上吃乾飯。」將軍曰:「國家糧食有困難,也要保證戰士吃飽,不然,戰士站崗吃不消的。」將軍臨走,甩下一言:「砸鍋賣鐵,也要讓戰士吃好吃飽。」

  1964年11月,許世友將軍訪問阿爾巴尼亞,歸途經上海。因染風寒至華東醫院看病。醫生檢查口腔,張其嘴,探伸壓舌板。將軍大驚,撩撥其手,怒而走。醫生不知何故,惶惶恐恐。后秘書告之,將軍疑壓舌板為兇器也,方釋然。

  某日,許世友將軍去南京孝陵衛某學校視察。將軍曰:「誰說江南無煤,我說處處有煤,關鍵在於深挖。」言罷用腳劃了個圈,曰:「就在這裡挖,挖不出煤我不姓許。」將軍去后,軍代表急組織人力於將軍划圈處深挖洞,十幾米後方見一點黑土。

  「文革」中某日,許世友將軍於中山陵8號,送一批幹部子女(有陶勇、聶風智等將軍子女)去大別山當兵。臨行,將軍訓話:「你們一個個都發財了(指穿上新軍裝)!」又揮揮手曰:「你們到部隊后,一個個都得給我好好乾!」「要干不好,回來我一個個都把你們槍斃了!」

  毛澤東逝世后,中央政治局某次會議。許世友警告江青:「你張揚什麼,主席在世,我讓你三分。現在你再胡言亂語,我敢揍你!」言罷奮臂揮拳,江青愕然變色。

  某日,華國鋒至南京,居中山陵5號。中山陵5號與許世友將軍宅中山陵8號,僅一路之隔,近在咫尺。其時,華國鋒任中共中央主席、軍委主席、國務院總理,正紅極一時。有人告訴許世友將軍:「華主席來了,去不去看?」將軍對曰:「不去,他算老幾?」次日,華國鋒登門造訪,將軍佯裝胃疼,作滿臉痛苦狀。數日後,葉劍英到南京,亦居中山陵5號。將軍聞知,急驅車拜見。

  南京軍區總醫院有人批評毛澤東不重視知識分子,許世友將軍聞言大怒,曰:「誰說毛主席不重視知識分子,要是張國燾早就把你們槍斃了。」

  許世友將軍和錢鈞將軍,皆出自少林寺,情篤意深。將軍晚年,常去富貴山看望錢鈞,兩人耳朵均背,扯著嗓子交談。你說東,他說西,答非所問,文不對題,然兩將軍則津津有味,樂此不疲。某日,許世友將軍至錢鈞處閑扯一個多小時,返回時問秘書:「錢司令說些啥?」

  1982年冬,中顧委華東組於南京召開第一次會議。許世友將軍憤然曰:「江渭清、張春橋,政治局會議,一致通過要殺掉。為什麼不殺掉?就是毛主席老婆,也要殺!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為什麼不同罪!」聶風智將軍糾正曰:「不是江渭清,是江青。」許世友將軍曰:「對,就是江渭清。」眾大笑。其時,江渭清正坐許世友將軍對面也。會後,許世友將軍問秘書:「我那個庶民的庶有沒有說錯?」秘書答:「沒有。」將軍曰:「那就好。」又曰:「與民同罪就與民同罪,為什麼一定要加個庶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