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鎔基變身慈善家讓誰蒙羞?(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5-2-11 09: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 月9日,中國公益研究院發布「2014中國捐贈百傑榜」。榜單顯示,我國「億」級捐贈者數量達到24位,創下歷年來新高。百傑榜中,朱鎔基為二度上榜,兩年總計捐贈4000萬元左右。三個多月前,朱鎔基還曾登錄《2014胡潤慈善榜》,屬於為數極少的非企業家身份慈善家之一。

  朱鎔基眾所周知的身份是前國務院總理,非常遺憾的是,他的任期比較短,只有一屆,也就是五年時間。然而,在民眾的心目中,他卻是最值得稱道的總理之一。雖然迄今為止他卸任已經十多年了,但是,每當媒體上出現了有關他的報道,仍然會令讀者百感交集。

  朱鎔基在總理任上,官場腐敗盛行,他原本希望在任內將貪官污吏一網打盡,無奈,因為任期和其它諸多因素,未能實現他的夙願。倘若國家領導人的留任沒有年齡限制,即使是採取全民公投的方式,我相信,大多數民眾仍然會選擇朱鎔基繼續擔任國務院總理。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朱鎔基深諳這種為官之道,可是,作為共產黨員和公民的他,依然有權利對執政黨的施政提出批評和建議。幾年前,在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的時候,朱鎔基曾痛斥《新聞聯播》,這其實是他心繫國家和民眾的體現。之後的《新聞聯播》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雖然未滿足民眾的期望,但總歸是有所進步。

  朱鎔基為官清廉,不僅自己冰清玉潔,就連自己的家屬和親戚朋友也都沒有涉嫌違法亂紀的現象出現。朱鎔基之子朱雲來雖然一度擔任大型公司高管,但卻是憑能力打天下,而不是「拼爹」的結果。朱鎔基堪稱為官為人的楷模,不僅值得當世稱讚,而且值得後世敬仰。

  朱鎔基曾經在就任國務院總理的記者招待會上說過,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他都將一往無前,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朱鎔基反腐和治國,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但是,他應該問心無愧。而今,在卸任過後,他仍然不遺餘力地通過捐贈等方式幫助貧苦地區的學校改善生活和學習條件,實在是讓人感動。

  朱鎔基作為明太祖朱元璋的後裔,雖然隔了很多代,但是,從他的身上,我們仍然可以明顯看到類似於朱元璋的風格。朱元璋愛民如子,而且極度痛恨官員貪腐,即使是自己的女婿歐陽倫貪污了錢財,也照樣被處決,這絕不是「作秀」所能解釋得了的。倘若給朱鎔基足夠的時間,估計貪官污吏也會像今天這樣聞風喪膽、寢食難安。

  朱鎔基現在無法實現他的政治抱負了,只能期待來者革故鼎新。但是,他卻繼續發揮自己的餘熱,將所得的稿費幾乎全部用於公益事業。眾所周知,在卸任后出書賺得巨額稿費的人遠不止朱鎔基一個,然而,能登上慈善榜的卻只有朱鎔基一人,但願朱鎔基不會感到孤單。

  朱鎔基能幾度登錄慈善榜,可以說讓一大批人蒙羞,這些人比朱鎔基有錢得多,要算上其家族的財富就更是天文數字。然而,沒有幾個人願意和朱鎔基這樣去感受民間的疾苦,將所得的財富拿出來幫助最需要的人。當然,最蒙羞的當推那些富得流油卻未登慈善榜的企業家,不懂得回饋社會的他們,終有一天會被棄之如敝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8: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