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掃黃后的東莞酒店:官員寧繞道深圳也不敢來(組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浮生未歇 發表於 2015-2-3 17: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因為眾所周知的風波,東莞酒店業去年經歷了一場寒冬,很多酒店傷筋動骨,生意影響很大。東莞「兩會」分組討論會上,多位來自酒店行業的政協委員大吐苦水,稱「掃黃」後生意難做,大家寧願繞道去深圳、珠海,也不敢在東莞住店。

  

  自打「掃黃」之後,東莞對娛樂場所實行實名管理,情侶住店也需要雙雙登記。新都會酒店行政總裁鍾漢強稱,以前是其他城市的遊客專門來東莞住酒店,現在東莞酒店管理這麼嚴格,有些人即使到了東莞也怕麻煩,還不如去旁邊深圳住一晚。

  

  不過,一度被傳面臨倒閉的富盈集團老總劉學偉表示,富盈現在的生意並沒有難做,「掃黃」風波對自己衝擊不大。

  

  「大家別老說東莞酒店生意難做,真實情況其實沒那麼糟。現在入住率確實不比以前,但價格低一點還是有人住。自從去年『掃黃』以來,很多人就唱衰東莞酒店,現在一年過去了,你看看有沒有一家五星級酒店倒閉?」劉學偉說,現在來消費的港台老闆少了很多,但東莞商會不少,各大商會老闆和客戶還是有住店需求。「我本人不喜歡娛樂,所以掃黃對我影響不大。不像會展,只能出租改寫字樓了。」劉學偉不忘損會展一把。

  

  南都記者聯繫了其他幾家東莞酒店,常平一家星級酒店老總坦言,不論哪家酒店使出什麼樣的高招,過去一年,東莞酒店業客源減少、經營慘淡是不爭的事實,「生意比以前難做是必然的。」

  

  這位老總表示,能給酒店帶來希望的商會,其實在「掃黃」之前就有。相比以前官員和外地老闆的客源,商會消費只佔一部分。相比以往,去年他的酒店營業額減少6-7成,酒店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不過他認為,現在東莞酒店業雖然蕭條了不少,但還不至於引起倒閉潮。

  

  「能經營五星級酒店的老闆都有很多附帶產業。所以就算虧損嚴重,還不至於馬上倒閉。」鳳崗一四星酒店投資人說。

  

  據東莞酒店行業協會副會長鄧淦輝透露,去年東莞掃黃之前,東莞一共有21家五星級酒店,截至目前沒有一家五星級酒店在此期間關張倒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