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巴馬會見達賴預示中美冷戰全面開始(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2-2 09: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領導人會見達賴其實已不是什麼新聞,雖然美國總統在換,但美國領導人會見達賴的傳統卻沒有變,當時的主要目的只不過是一般的干涉中國政治而已,想刺激一下中國,即使是現任總統奧巴馬,會見達賴在過去已多達三次,目的還是和前任差不多。但是,奧巴馬這次會見達賴,目的顯然不同,這次會見預示著中美冷戰全面開始。

  為什麼奧巴馬這次會見達賴才是中美冷戰的全面開始呢?這次美國總會見達賴難道和以前有什麼不同嗎?雖然在形式上沒有二樣,但美國的這一主動的意義與以前明顯不同,是下定決心和中國冷戰的一個標誌。丁丁有以下五個方面的理由可以證明。

  一是中國的崛起美國已不容忽視。當今世界,經濟總量達到10萬億美元的國家只有兩個,一個是美國,另一個就是中國,雖然中國人口眾多,人均經濟和美國仍然不在一個等級,但中國人均GDP已不低了,接近1萬美元了,當今世界1萬美元俱樂部的國家並不多,而作為世界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竟然在悄無聲息的快進入萬美元俱樂部,這在美國心裡是無法接受的,按照這樣的發展步伐,中國經濟總量超過美國顯然不會太久,只是時間問題。而且,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已讓美國老大地位感到危險,可以說,當今世界絕大多數的國家都不敢小覷中國,就從會見達賴來看,越來越多的美國盟友,同樣是當今世界有影響的國家,都不敢會見達賴了,美國顯然感受到了來自中國的壓力,此次會見達賴,美國就是做給盟友看的。另外,中國軍事的發展更令美國打冷顫,中國已成為當今世界很少的全兵種國家,而且是多位一體能夠相互支援的國家,尤其是高科技兵器的不斷湧現,美國的優勢正在減少。所以,美國為了維持未來100年世界老大的地位,必須不擇手段的阻撓中國的全面發展。

  二是崛起的中國提出的共建大國新型關係,令美國不能接受。崛起的中國已經明確向美國提出共建大國新型關係,作為當今世界最大一級的美國自然不甘心和中國平起平坐,尤其是現實的世界,中國已開始制訂新的世界遊戲規則,如高鐵走向世界,成為制訂當今世界影響最大的經濟新規則;如中國武器越來越成為世界許多國家的法寶,如中國兵器已成為發展中國家的寶物,如非洲和中東的一些國家,中國兵器已成為鎮國之寶,甚至已經打進歐洲;如中國企業已經全面走向世界,甚至已成為某些國家的支柱,如希臘,新領導人剛上台時雖然大放厥詞,但馬上改口,因為希臘領導人發現,離開中國,希臘已無路可走,還有斯里蘭卡也沒有了聲音;可以說中國已在各方面正在悄悄的改變世界,附和中國的聲音越來越大,從中美兩國領導人出訪受到的待遇,美國感受到了前所未有落差。所以,共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令美國如坐針氈,必然全面阻止中國的發展。

  三是美國已開始在經濟上對中國動手。大家發現沒有,中國的海外產業為何屢屢受挫,如墨西哥高鐵,如希臘的港口,如斯里蘭卡的投資,如緬甸的投資等等包括今天出口韓國的大蒜的被退回,表面上來看,這些中國的海外經濟與美國無關,實際上背後都有美國的影子,只要中國經濟出現在哪裡,必定就有美國的身影出現,挫傷中國經濟是美國阻止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一大絕招,因為中國要實現偉大的中國夢,經濟必然是最大的基礎。所以,破壞中國在世界的投資,將是美國未來在經濟上最大的任務。

  四是美國在軍事上同樣已對中國動手。美國的戰略東移就是最大的證明,自從美國戰略東移之後,中國周邊地區就成為全世界最敏感的地區,因為中國是當今世界最古老的國家,再加上近代的中國一度衰落,所以,中國與周邊地區就形成了複雜的關係,東海、南海的領土領海糾紛,再加上台灣孤懸東海,而且中國與陸上許多國家都有領導糾紛,在軍事上挑動這些國家的神經就成為美國最常用的手段。台獨、港獨的上演,中日矛盾的挑撥,中印大國關係的挑撥,南海周邊國家的恐嚇和挑撥,再加上民族關係的挑撥,對恐怖組織的雙重標準,並且暗中支持一些恐怖組織,如塔利班組織美國竟然現在不承認其是恐怖組織,為的就是擾亂中國的民族關係。但是,美國在看到挑撥這些國家向中國挑戰並沒有達到效果時,就利用亞洲最強大的國家之一日本和中國的矛盾,暗中唆使右翼實力,不惜否定自己二戰後制定的遊戲規則,解禁日本自衛權,並且從過去的不站邊到現在明確的支持日本再到向日本喊話要日本巡邏南海,而且公開支持菲律賓向中國挑戰,目的其實很明顯,就是要中國和周邊國家陷入戰火,這樣就自然削弱中國的實力,美國漁翁得利,分裂、瓦解中國,這樣,中國就不可能對美國的地位產生任何的影響。

  五是政治上瓦解中國是美國已公開的手段。通過政治手段瓦解前蘇聯之後,政治手段就成為美國對付世界最常用的手段,於是,輸送美國的民主、人權、思想就成為美國影響世界的大手筆,近幾年,美國在中東、非洲、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中,利用政治手段更是如魚得水,運用自如。但是,美國的政治手段已被世界所識破,因為美國所到之處,必然是血雨腥風,老百姓陷入水生火熱之中。所以,美國的政治手段越來越不靈,尤其是對付中國。美國發現,在經濟上對中國動手,美國不是對手,因為中國有著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內需旺盛,而且中國經濟是全方位的發展,能夠自濟自足,而且中國經濟全方位的發展已經影響全世界,成為全世界不可或缺的經濟版圖,中美經濟已不密不可分,傷害中國,同樣傷害自己。而軍事手段,目前美國如果不親自動手,在當今的世界,沒有任何國家敢向中國動手,所以,雖然其走狗嚷個不停,但也只能嚷嚷而已。所以,政治手段就成為美國最重要的手段,近幾年來,挑撥中國的民族矛盾和台灣問題,現在還把香港問題也拉了進來,最主要的是不斷的培養反華勢力,尤其是培養所謂的各界精英包括知識精英滲透中國各個行列,利用這些精英的優勢來影響中國,如在思想上製造混亂,對中國曾經的偉大而光輝的正面人物進行摸黑,如雷鋒、孔子、孫中山、魯迅、岳飛包括毛澤東等,這樣在思想上製造混亂,說中國無信仰,再加上對中國語言課本進行攻擊,於是,魯迅逃離了中國課本,中國優秀的古文、詩歌也逃離了中國課本,大量引進西方文學,尤其在中國高校打入各種漢奸,大肆宣傳西方思想,這樣,從青少年就開始影響中國的文化,中國社會風氣為何如此敗壞?西化思潮為何如此盛行?這裡面其實都有美國的影子;如在經濟尤其是農業領域,大量宣傳中國耕地無需保護,可以大量進口國外糧食和引進國外種子等,如果在農業上破壞中國,那就扼住了中國的喉嚨,因為糧食對於中國的重要性是基礎中的基礎。然而,中國已經發現了美國的險惡用心,習總書記對課本的要求讓美國失望,而高校思想教育的高度重視,打擊漢奸已開始,中國這次全方位的反腐其實就包括思想領域的腐敗,中國反腐一旦取得成功,輕裝上陣的中國,在經濟上必然會出現不可遏制的高潮,美國顯然是氣急敗壞。

  所以,美國過去那種偷偷摸摸的做法明顯失敗,氣急敗壞的美國在看到越來越多的盟友不再在政治上對付中國時,只好自己出場了,這次,美國總統奧巴馬高調會見達賴就是最有力的證明。可以想象,接下來的美國會從後台走向前沿,會不擇手段、公開的對中國在經濟、軍事、政治等方面進入全方位的圍堵,因為美國知道,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在未來不長的時間裡再不把中國打倒,就再也沒有可能打倒中國了,因為世界已經開始在轉向,美國只能自己跳出來親自扭轉世界風向了,這也是美國丟下中東爛攤子不顧,丟下烏克蘭不顧,丟下俄羅斯不顧,丟下歐洲不顧而專心的用來對付中國的根本原因,而且美國也改變了過去的做法,不再站在後台唆使走狗去干,因為美國發現這些走狗對於中國根本沒有任何作用,所以,該是美國狗急跳牆的時候了。

  所以,這次奧巴馬會見達賴與過去會見達賴的性質完全不同了,是中美冷戰全面開始的標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4: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