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史印:日本侵華的"鐵證"真實舊照 (組圖)

[複製鏈接]

3651

主題

3686

帖子

520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2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出水蓮 發表於 2015-1-30 15: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37年至1945年期間,日本每日新聞社隨軍記者拍攝了大量日軍侵華的照片。「七七事變」之後,為了掩蓋其侵略野心,達到欺騙民眾,控制輿論的目的,日軍進一步加強了新聞審查制度,由陸軍省、海軍省和情報局以極其嚴苛和機械的標準新聞照片進行審查。

  除了涉及軍事情報等機密信息之外,反映日軍侵華時期燒殺搶掠,被認為有損日軍「形象」的,會引起士兵厭戰情緒的照片,均被蓋上了「不許可」印章,嚴禁對外發表。

  日本戰敗之後,軍方下令「凡是戰地拍攝的照片要全部燒毀」。而總部位於大阪的每日新聞社沒有屈從於軍方的脅迫,將照片和底片偷偷轉移至一個地下室內。

  雖然在此後的一次颱風中,部分資料受到水淹,但仍有一部分照片和底片得以保存下來。

  每日新聞社在1977年和1998年將這些照片集結成冊出版,使這些幾經磨難的珍貴史料最終重見天日,也為歷史留下了日軍累累暴行的鐵證。

  

  1937年8月。日軍進攻上海市區,南京路上屍橫遍野。這張照片被判為「不許可」照片。

  

  這張戰死的中國士兵的照片被判為「不許可」照片。

  

  與上海守城部隊激戰後,日軍竹下部隊士兵用刺刀指著被抓獲並捆綁在牆邊的俘虜。由於這種虐待俘虜的行為會損害日軍的形象,這張照片被判為「不許可」照片。

  基於相同的原因,下面的幾張照片也有被判定為「不許可」照片。

  

  位於吳淞口附近的上海月浦鎮,日軍士兵用刺刀對準一名被俘的中國士兵,並將其殘忍殺害。

  

  這兩張照片記錄下了日軍士兵用刺刀殘忍刺殺一名被俘中國士兵的全過程。

  

  一名被捕的中國便衣被蒙住雙眼,四肢捆綁在天津火車站的立柱旁。

  

  1937年9月,在日軍空襲南京城,令這座六朝古都遍地屍首。這樣反映戰爭殘酷的照片被判為「不許可」照片。

  

  空襲過後,南京城的不少房屋已成廢墟。

  

  南京私立廣東醫院在空襲中被摧毀。大規模的轟炸造成大量非軍事設施被摧毀和平民的傷亡,為了掩蓋事實,與南京空襲相關的照片均為「不許可」照片。

  

  位於南京的洛克菲勒研究院也在空襲中遭到破壞。這張照片被認為會對外造成不利影響,因此也不被許可。

  

  這張「不許可」照片記錄了日本士兵換上了中國百姓的衣服,在黃河沿岸進行偵查行動。

  

  1937年10月,幾名日軍士兵用從中國老百姓那裡搶來的牛車往前線運送彈藥。這張照片起初蓋上了「檢閱濟」的印章表示可以發表,但在之後的審查中被判為「不許可」照片。

  

  1937年12月,日軍佔領南京後進行燒殺搶掠。日軍士兵用嬰兒車搬運從中國百姓手中搶奪來的大批財物。這類即使在戰爭中也是極不光彩的行為,即使日本民眾也會感到反感,經過日軍審查后被判為「不許可」照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