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太妃花生酥--最好吃的花生酥!(組圖)

[複製鏈接]

4795

主題

4842

帖子

709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9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吃貨一號 發表於 2015-1-30 11: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材料:

  餅底:低筋麵粉100克,黃油45克,細砂糖30克,雞蛋20克,泡打粉1/4小勺(1.25ML)

  太妃花生餡:黃油70克,紅糖70克,轉化糖漿15克,檸檬汁1/2小勺(2.5ML),花生仁160克(烤熟去紅衣)

  過程:

  1、黃油軟化,加入細砂糖打發至顏色變淺,體積蓬鬆。

  

  2、分次加入雞蛋,攪打均勻。

  

  3、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倒入黃油里,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成為麵糊。

  

  4、將麵糊平鋪在塗了一層黃油的模具內,壓平。將模具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75度的烤箱中層,烤20-25分鐘,直到表面變成淺金黃色取出

  

  5、紅糖、糖漿、檸檬汁、切成小塊的黃油全部放入小鍋,用小火加熱。

  

  6、邊加熱邊攪拌,直到黃油溶化,紅糖溶解。加熱直到沸騰,然後保持小火,熬煮2分半鐘,出現豐富的泡沫。熬好以後,倒入烤熟的花生仁,關火,攪拌均勻即成太妃花生餡

  

  7、將太妃花生餡趁熱倒入烤好的餅底上,使太妃花生餡均勻的平鋪在餅底上。將模具重新放入烤箱,175度烤8分鐘,取出冷卻后脫模切成小塊即可。

  

  學而食習之:

  1、煮糖的火候最為關鍵,全程保持用小火,煮開後繼續煮兩分半鐘,倒入花生仁后關火。如果糖煮的不夠,太妃糖的風味不明顯,如果糖煮的過頭了,會出現焦糊味。

  2、做好的太妃花生酥冷卻后切塊。若冷卻后太妃花生餡仍粘軟不定型,說明之前煮糖的火候不夠,補救的方法是放回烤箱重新用175度烤幾分鐘。

  3、實在沒有轉化糖漿的話,可以省略。

  4、沒有方形模具的話,可以把餅底麵糰直接在烤盤上擀成方形后烤焙,太妃花生餡直接塗在麵糰表面就可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8: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