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旬女與網友私奔為啥被點"贊"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26 22: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平夫博客

近日,新浪等媒體報道了一位年近50、屬於奶奶級別的女子李麗拋夫別子,與網友私奔的新聞,可謂一石激起千層浪。「快50歲了還和人私奔,我這臉往哪放。我恨她,我一定要找到她,殺了她」。這是因李麗失聯而要殺妻的丈夫張勇(倆人均為化名)放出的狠話。報道指,2014年12月28日,是他們小女兒訂婚的日子,一家人非常高興,似乎重新找回了過去的幸福。可在2015年1月初,他一連幾天給妻子李麗打電話都無人接聽,感到有些不對勁,待他回到老后,看到妻子留下了一封信,信上讓他不要找她,等過兩年法院就會判離婚的。張勇尋遍了親友家,都沒有妻子的消息。於是,他斷定她一定是和網友跑了。
    按理說,一對都已50歲的夫妻,在經歷生活種種磨難,洗盡了歲月的鉛華之後,應該合家團圓甚至要考慮如何頤養天年的時候,可是偏偏這個時候,老婆李麗不顧一切包括家庭和名聲,而和網友私奔。這一切咋一看簡直不可思議,甚至先入為主般認為,這個女人老不正經。不過,更多的網友還是從報道中看到了女人生活可悲的一面,有的給予同情,也有不少網友對李麗點了贊,認為在她這個年齡用於衝破觀念的阻擾,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把自己從殘忍的家暴中解脫出來的行為,應該值得肯定。
    結合報道的事實,再看看網友們的評論,可以肯定說,網友們不是在隔岸觀火,更不是幸災樂禍。很多女性網友更是結合自己的婚姻生活實際,痛陳家暴的普遍性與對女性身心的摧殘。
可以說,李麗在50歲這個年齡和網友私奔,這中間一定不是少女般衝動,而是有更多動因促使她不顧一切這麼做。或者是對原來的生活已忍到了極限,或者是被更高的愛所呼喚所吸引。對於前者來說是不得已而為之,雖為人所同情和支持,但是也頗多微詞,認為這麼多年都忍過來,都能忍過一世,難道還忍不了一時?可能對於後者來說,則有冒天下之大不韙之嫌,往往會被冠以「老不正經」之說。事實很顯然,李麗的私奔動因屬於前者。但是,在傳統的家庭文化氛圍下,李麗這麼做也是需要勇氣的。
    李麗的行為之所以贏得同情和支持,還取決於對男尊女卑集中不滿。事實上家暴類的男尊女卑在當下的家庭里十分普遍。這一點從網友的評論中也有發現。文明社會最大的特點便是真正意義上的男女平等,而家暴是與現代文明社會反其道而行之的,希望李麗的私奔不僅僅是一個50歲女人與網友私奔這麼個簡單的新聞,而是能夠引起更多的人覺醒,引起更多人對於家暴的關注、預防和救濟。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只有家庭穩定安寧,才有真正意義上的社會和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