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立倫解套王金平,柯文哲火燒郭台銘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1-21 09: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因為在「九合一選舉」中幫助國民黨守住了新北市,朱立倫成為馬英九之後的藍營希望之星。

  有硬邦邦的選舉戰績護身,沒有人敢於朱立倫競爭黨魁,原來與馬英九聲望比肩的胡志強,因為丟掉了台中市,只好退出江湖,投身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短期內不再吃政治飯。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后,厲行改革,只提名兩名副主席,取消中山會報,改變中常會決策體制,據台灣媒體報道,朱立倫近日將對王金平黨籍訴訟案表態。

  不出意外的話,朱立倫將響應很多藍營「立法委員」的呼籲,為王金平解套。處於頹勢的國民黨,再也無法承擔分裂的代價了!

  由於地緣關係很深,台北市要想做出成績,離不開新北市的配合,因此,柯文哲儘管冷對馬英九伸出的手,卻不敢怠慢了朱立倫。

  新官上任三把火。

  出人意料的是,柯文哲上任后的其中一把火,燒向了2013年以51億美元身家成為台灣第三大富豪的郭台銘。

  郭台銘是鴻海精密集團的董事長。在大陸搞得風生水起的富士康科技集團,就是鴻海集團的下屬公司。

  在郝龍斌任內,台北市搞了個信息園區。依照合法的招投標程序,鴻海集團下屬的三創數位得標。

  這本來沒柯文哲什麼事兒。

  蹊蹺的是,當柯文哲確定戰勝連勝文,預計將接任郝龍斌台北市長職務的期間,一些台灣名嘴和台北市議員開始炒作這一項目中的貓膩話題。

  這一話題的炒作,尚未確認與柯文哲相關。但是,肝火正旺的郭台銘斥資300萬台幣,在台灣「四大報」頭版刊登半版聲明,「要求柯文哲48小時內,上網公開三創招標過程所有資料,並敦請台北市府即刻移送司法調查。」

  柯文哲如果與這件事無關,蠻可以作委屈狀,表一個自己對此事不知情,儘快進行相關調查的態。

  可準備已久的柯文哲卻借勢用勢,炮打郭台銘:「鴻海如果有意見的話,隨時可以到台北市政府溝通,只要打個電話來約時間就可以討論,但是鴻海財大氣粗,選擇花新台幣300萬以上傳達一個訊息。他強調,沒有一家財團可以用此態度叫台北市政府做什麼事情。」

  最後,柯文哲還說了一句足以挑起台灣民粹情緒的話:「這就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悲哀,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

  柯文哲競選過程中,使用了很多網際網路民粹手段。如今,炮打郭台銘的鴻海集團,柯文哲也有很深的政治算計。

  郭台銘之所以成為柯文哲的第一個箭靶,明顯與鴻海集團在大陸的長期投資有關。郭台銘在「四大報」刊登聲明的動作,等於授人以柄,恰中柯文哲的下懷。郭台銘等大陸台商早已被綠營視為「紅頂商人」,很難逃脫柯文哲等綠營政客的打擊。如果未來綠營在台灣全面執政,郭台銘等投資大陸的台商就將受到更嚴重的打擊。

  此外,柯文哲炮轟郭台銘財團囂張的做法,也能為自己撈取更大的民意支持率,因為在綠營媒體的長期渲染下,郭台銘等人早被渲染成「投資大陸,債留台灣」的群體,已經遭到台灣不少草根階層人士的憤恨。

  對此,台商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難道柯文哲不怕郭台銘出走嗎?呵呵,在柯文哲等人的算計中,走了一個郭台銘,就等於為綠營的財團騰出了發展空間,郭台銘停工不建,自有新人接手。

  曾經看過柯文哲在《Ted》的演講,感覺這個人很厲害,他的演講中,透出幾許看破生死,任我作為的生命狀態。對歷史上延安精神的深度研究,使得這位前醫生對大財團有著天然的敵意。未來郭台銘在台北市的生意,將可能產生巨大的波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