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花椰菜肉餡茶碗蒸 ,方便快捷的美食!(組圖)

[複製鏈接]

3996

主題

4055

帖子

5529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5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發糕 發表於 2015-1-3 17: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個非常的方便,如果平時要做快手菜,這個可以在邊上蒸著,另外一邊炒菜就好了。

  材料

  花椰菜、雞蛋、(配料,其實都是冰箱里剩的邊角料『肉餡、蔥、薑片、洋蔥、胡蘿蔔』)、料酒、醬油(生抽)、白鬍椒粉、麻油、水、水澱粉

  操作

  1.花椰菜切成小朵洗乾淨,然後用鹽水浸泡3-5分鐘,雞蛋打散成蛋液,蔥切蔥花、薑片、洋蔥、胡蘿蔔通通切碎備用。

  

  2.取一個大碗,將豬絞肉加入料酒、生抽、白鬍椒粉、麻油、水澱粉(要少)、薑末、洋蔥、胡蘿蔔、蔥花順時針攪拌好,記得要叫一些水,不然不起勁。

  

  3.然後把蛋液和肉餡分成兩半,在蒸的容器底部鋪一上肉餡,倒入一般的蛋液,然後剩下的蛋液和剩下的肉餡攪拌均勻,全倒入容器里,最後插上花椰菜,如果要口感軟嫩的朋友,請加一些水。

  

  4.把準備好的放入蒸鍋,蒸20分鐘就可以吃了。

  

  5.如果想要花椰菜青翠好看,可以蒸15分鐘之後在插入花椰菜,然後在蒸5分鐘即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