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周碧華:毛澤東孫子毛新宇最真實的一面(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12-22 08: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毛新宇在給讀者簽名

  

  毛新宇給博主贈送的書,母子共同簽名
 

     近些年,有些人為了貶損毛澤東,連他的家人都不放過,其中就有很多人拿他的孫子毛新宇說事,說毛新宇不佩獲得少將軍銜。更有甚者,有的人一心想得到毛新宇的簽名,得到后又故意曬到網上,譏諷毛新宇的書寫水平。無論怎樣,毛澤東為了讓生活在舊中國的貧苦人翻身而獻出了六位親人的生命,他唯一的嫡孫也沒有巧取豪奪發大財,對毛澤東的後人都窮追不捨地下刀子,實在不厚道。

  我見到的毛新宇,如果不穿上軍裝,他會普通得比普通人還普通,一點也沒有嬌貴之氣,普通人家的孩子有的還很驕橫,而他完全就是一個老實巴交的人。

  那是2005年的一個冬日,當他出現在我面前時,我無法相信這就是一代偉人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

  新宇大約一米七五的個頭,長得很敦實,臉色黑紅,蓄著短頭髮,頭髮有些零亂,穿著鄉下青年都不再穿了的灰色卡嘰布和黑布鞋,如果走在大街上,從外表看已經是一個遠遠落後於時代的青年了。

  其時正值寒冬,他與母親韶華將軍來到外祖父的家鄉湖南常德,為自己的新著《我的伯父毛岸英》簽名售書。得知這一消息,常德中老年讀者大清早就冒著細雨排著長隊等候在新華書店門外。從那一長溜隊伍中,我看到的是一張張虔誠的臉,我知道,他們是沖著對毛澤東的熱愛來買書的,因為從穿著和臉色看,很多人是下崗職工和普通市民。

  用一張桌子橫在門口,門外便是讀者,門內坐著毛新宇,我因為職業的關係得以進入,與新華書店經理一起幫新宇遞書。寒風從門外吹進來,新宇不一會兒就凍紅了臉,他每寫完一本書遞給讀者時,都微微欠身,憨憨的一笑。他的字,明顯地模仿了爺爺的,特別是那個「毛」字。人群中有人喊「毛主席萬歲」,我注意到新宇的眼眶濕潤了。連續幾個小時坐著不動,新宇都凍出鼻涕來了,他就用手背揩去。整個簽名過程中,他不說一句話,只是以微笑回報讀者。母親這時出現了,她憐愛的將自己的軍大衣披在新宇身上,新宇也只是微微一笑。

  這就是毛澤東的孫子,沒有像別的官員的兒子一樣都是「經商天才」,他默默地做著學問。他著書,也沒有像別的官員一樣財政拿錢出書然後用行政手段壓下去,書款自得。他的骨子裡,依然滲透著毛澤東的平民意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