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歷史真相:朱德之孫為何被鄧小平槍決?(組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16 11: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COSLATER 於 2014-12-16 11:23 編輯

  【導讀】1983年「嚴打」期間,天津一天內處決了82人,朱老總年僅25歲的親孫子朱國華就是其中之一。19839月,朱國華被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以流氓罪終審判處死刑,押赴刑場執行槍決。

  

  就在朱老總的小孫子被執行死刑的次日,朱德夫人康克清外出參加重要活動。行車途中,她平靜地對司機劉國和說:「劉師傅,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我的孫子犯了罪,昨天給槍斃了。」

  

  劉國和說:「我也聽說了,但沒敢問您。」稍後,劉國和又謹慎地問:「聽專車司機們說,您在判決書上籤過字?」康克清略顯激動地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本篇是29年前這場「嚴打」親歷者的回憶文章,其中部分細節屬首次披露。讓我們在娓娓道來的追憶中,傾聽歷史迴響......

  

 
 
  

  


  五十年代,朱老總和夫人康克清攜兒孫及家中工作人員合影。

 
 

  後排左一為朱國華,前排右一為國華母親趙力平

  其實天津人思維里的刑場是位於水上公園後門一個叫九島的地方,不遠處是我們部隊271醫院和天津政法幹部學院。皆因領刑人數眾多,槍斃朱國華等82名死囚的行刑地便選在我們部隊(我曾經天天站崗放哨打靶射擊的地方)東局子靶場。

  除朱國華外,被警方認定為朱國華集團的主犯,我熟悉的幾個幹部子弟(有的還是戰友),也同時被驗明正身就地槍決或遣送新疆服刑。

  朱國華是朱德唯一的兒子朱琦(朱德和原配夫人肖菊芳所生,肖菊芳生下朱琦不到四個月因病去世)和趙力平(朱琦和趙力平共育四子一女,即:朱援朝、朱和平、朱全華、朱新華、朱國華)的最小兒子。

  1980 年夏,身為最後一屆工農兵學員的朱國華畢業了,他被分配到天津鐵路局。朱國華身高大約1.7米,體型瘦削但比較結實,眼睛不大,但眉毛較濃,相貌周正,清秀中帶有一些英氣。當然最主要的是他的身份,讓他成為許多女孩子心中的鑽石王老五。這些女孩子中既有誠心誠意和他交朋友的,也有貪圖享受的,甚至有的女孩子只是想托朱國華的「路子」調動一下工作。

  他的家在天津五大道的睦南道,離我家不遠,是一棟英格蘭式的二層洋樓,樓里住的是一名軍隊幹部。樓對面是睦南公園,透過二樓枝藤環抱的窗戶外眺,公園景緻盡收眼底。當然園內有些姿色的女孩兒便成了這些五大道子弟獵捕之物。

  朱國華和這些子弟們常在家中用望遠鏡窺視后鎖定目標,然後約上樓來,吃喝玩耍,打撲克以脫衣為輸贏。

  那個年代,幹部子弟是眾多女孩子擇偶的標準和崇拜的對象,這些身穿將校呢,足蹬三接頭,張嘴「你丫的」,閉口北京腔兒的黨和軍隊的紅孩子們,實在囂的狂妄,總司令的孫子自然是眾中之重的領袖人物。一般女孩兒想套磁沒門兒。

 
 
  

   朱老總在家中教幾個孫子種花。

  他家小樓的右鄰是原武漢軍區政委肖思明將軍寓所,天津市委書記,天津警備區原司令員王一宅院。左鄰是全國政協副主席周叔弢的小樓,依次是原天津市委副書記谷雲亭西式別墅,國民黨邯鄲起義將領,原河北省副省長高樹勛官邸和民國總統曹錕的大宅門。

  那個年代,幹部子弟是眾多女孩子擇偶的標準和崇拜的對象。此外,「文革」結束后,從束縛中掙脫出來的人們開始追求自由和享受,整個社會的風氣發生了改變,自由戀愛開始流行,對性的態度也迅速開放。

  朱國華先後換了許多女孩子做朋友,也與許多女孩子發生了性關係。據說,女孩子也有反抗並上告的,但大多不了了之。

  漸漸地,朱國華的身邊聚集了一批軍地幹部子弟,他們以幫助調動工作、交朋友等為由頭,借著請客吃飯、游泳、滑旱冰,以及舉辦家庭舞會的機會,邀請女孩子到家中玩耍,然後「散布淫亂思想,播放黃色錄像和歌曲,誘騙玩弄摧殘女青年」。

  據說,朱國華等人經常和女孩子玩「打牌脫褲子」的遊戲,誰輸了就脫一件衣服……當然,也免不了有「輪流發生性關係」的行為發生。

  後來,朱國華居住的天津市和平區睦南道100號,乾脆被當地人叫作「淫窟」。

  1983年8月,朱國華和另外一批同樣犯了「流氓罪」的軍地幹部子弟悉數歸案,被關押進了天津市公安局看守所。朱德之孫的被捕,在社會上掀起了軒然大波:

  「鄧小平找康克清談話了,做她的思想工作。」

  「康克清很氣憤,說『這是在朱老總頭上動刀子!』」

  「康克清去天津了解情況,想給孫子減刑。」

  「朱家的子孫都不是康克清親生的。她沒有感情。」

  對於社會上的種種傳說和流言,朱德夫人康克清未予理睬,她說:「當務之急是要做好他母親的思想工作,使她能認清現實,尊重法律,並從中吸取教訓。」

  康克清惟一接到的是有關部門轉來的一份記錄電話,向她通報情況。她的態度很明確:「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康克清從未介入此事,也沒有任何領導人找她談過話。凡事依靠組織,這是她一貫的思想。

  康克清曾對跟隨她多年的老秘書說:「朱德同志生前有過囑咐:『如果孩子不爭氣,犯了錯誤,出了問題,你也不用生氣,黨有黨紀,國有國法。子孫不爭氣,你可以登報與他們脫離關係。』」

  1983 年9月17日,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發布了《致全市人民的公開信》,朱國華被定義為「流氓、強姦團伙主犯」。信中通報了朱國華的罪行,「以暴力強姦青年婦女八人,強姦未遂四人,玩弄、摧殘青年婦女七人,猥褻六人,共殘害婦女25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肆無忌憚地強姦蹂躪婦女,罪惡行為令人髮指,民憤極大,證據確鑿。」朱國華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一同被判處的,還有天津警備區政委的子女等人。

  
  
    83年嚴打罪犯押赴刑場途中

  就在朱老總的小孫子被執行死刑的次日,康克清外出參加重要活動。行車途中,她平靜地對司機說:「劉師傅,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我的孫子犯了罪,昨天給槍斃了。」

  劉說:「我也聽說了,但沒敢問您。」稍後,司機又謹慎地問:「聽專車司機們說,您在判決書上籤過字?」康克清略顯激動地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朱德的孫子被處決之後,有一次,康克清在飯桌上對孫子們發火:「你們出了問題,不是個人的事,是在折騰你爺爺!爺爺有話在先,你們如果不爭氣,做了違法的事,要我登報聲明,與你們斷絕關係!」

  行刑是在那年樹葉還沒有泛黃飄落的初秋如期執行。我們平時射擊訓練的場地成了他們的葬身之地。82名死囚在市中心的人民體育館宣判後由我部隊官兵和市局警察機槍刺刀的嚴密監押下,乘軍用卡車送達靶場。

  死囚們分批在指定位置跪下,一排槍聲過後倒下一片,另一排槍聲又迥然炸響。我不知道朱國華是在第幾排見得閻王,因為我不敢面對,只是在足夠遠的靶場一隅,聽著震耳欲聾的槍聲在曠野中回蕩。

 
 

  83年嚴打罪犯槍斃現場

  「有人說朱國華並沒有死。但我並沒有見過,沒見過也不會相信。別人說,時候不到,時候到了會團圓的。我已經聽到不止一人說朱國華未死。30年已去,死不死無所謂了」。朱國華的母親,朱德的兒媳婦趙力平說。

 
 
  
   朱國華的母親趙力平在北京寓所(甄宏戈攝)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