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任志強為何終於看衰中國樓市(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2-15 08: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直為中國樓市鼓與吹的任志強,一直在誇中國樓市,一直說中國房價很低,還應該上漲,而且不存在泡沫,很健康,即使在中國樓市步入今年回歸理性已成現實時,還在說中國樓市很好,還有上漲的空間,即使在他卸任的前幾天,依然在誇中國房價還會漲十年,鼓勵大家趕緊買房,否則就虧大了。也正是因為如此,任志強被人稱為大炮。然而,在今年的全聯房地產商會年會上,任志強卻異乎尋常的看衰中國樓市,他說「目前房地產最嚴重的問題是在持續下滑過程中,我們的庫存在不斷加大。房地產庫存已經到了歷史最高點,房地產開發商恐怕要做好打一場『去庫存持久戰』的準備了。」他很明確的表示:「房地產投資下滑已經成為必然,甚至沒看到任何理由阻止。」

  作為一直看好中國樓市的任志強,為何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如此看衰中國樓市?這符合任志強的個性嗎?這是任志強說的話嗎?不錯,正是任志強的所說,而且符合他的個性,他看衰樓市正說明他和中國樓市一樣在回歸理性,在說真話,在說人話。那麼,任志強為何終於看衰中國樓市呢?丁丁認為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中國樓市確實已到最危險的邊緣。目前中國樓市確實已處在最危險的邊緣,價格已高到老百姓不可能承受的範圍,而且中國房子已經高度飽和,按中國人口計算,中國房子和戶均比例已高達1.35到1.55:1的程度,從到處是鬼城,從中國幾乎所有城市房價和交易量都在下降來看,中國的房地產如果再如此瘋狂的發展,崩潰是不可避免的結果,而且在中國樓市回歸理性的過程中,即使各地政府紛紛出面救市,但效果交不明顯,而且降價已不可遏制。作為房產大亨,不可能不知道房地產的形勢。所以,理性看待和理性發展房地產業,是房產大亨們的責任,因為目前的房產大亨們似乎頭腦還在發熱,如果再發熱下去,大家都會死路一條,所以,任志強發出看衰樓市的聲音,其實就是告訴大家該想想房地產業的出路了。

  二是退休官員說真話是中國官員最基本的特點。過去,任志強之所以一直鼓吹中國樓市,那是因為他一直是中國樓市的大亨,是房產公司的董事長。作為企業的老總,自然是房產業利益的代表者,自然也就成為房產商的代言人。正是因為如此,他就必須為房產業說話,支撐著這塊搖搖欲墜的天空,希望給房產商賺取最多的利益,忽悠老百姓自然就是他們的責任,最好能夠忽悠老百姓口袋中所有的鈔票,希望老百姓都來購房,這是企業家一貫的手段,而且他也確實做到了,不但忽悠了幾代老百姓的血汗錢,而且還忽悠了整個中國的經濟假象。現在退休了,通過看到全國老百姓被房子逼到絕境,他開始良心發現,開始為過去忽悠老百姓而感到內疚和後悔,他應該感到自己是人民的罪人,同時也是國家的罪人,因為正是他們這些人的忽悠,將房地產綁架了中國整個經濟,現在,房地產出現問題,中國經濟一片蕭條,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責之中。所以,他必須說真話,必須讓老百姓看清楚中國樓市真面目,也必須讓國家看到如果再和房地產綁架在一起,中國經濟也將崩潰。這其實和中國其他官員退休之後說真話是一個道理,這樣做他們是希望能夠在退休之時獲得人民的喝彩,似乎是在炫耀自己在真正為人民辦事。

  三是順應歷史潮流,與高層相呼應。中國樓市會出現問題,只是時間的問題,這是幾歲小孩子都知道的,中國上層其實已經看到了問題的嚴重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適應經濟新常態,其中就包括政府財政必須擺脫主要依靠房產業的困境,所以,讓房產業降溫應該是最高層意思的表示,如果再勉強支持下去,中國高層不會支持,老百姓也不會滿意,房產業就必將成為上下打壓的對象,與其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還不如自我解脫,何況,現在的房地產已經是山雨欲來風滿樓之窘態。所以,退休之後的任志強,發出看衰中國樓市的聲音,實際上是順應歷史潮流,與高層相呼應。從這一點來看,任志強確實是狐狸成精,狡猾至極。

  所以,退休之後的任志強能夠回想在中國樓市最旺的十年間叱吒風雲是他的驕傲,那是因為眾多任志強們長期忽悠的結果,現在,退休了,錢賺夠了,世態也看穿了,人之將死,其言也善,能夠反過來為國家和老百姓做點好事,積點德,也好留點口碑,何況,潮流不可逆轉,高層已看透房產商的險惡用心,順應潮流乃是大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3: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