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MIT名教授被爆在線性騷擾,edX關閉了他的MOOC課程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4-12-10 22: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瑪雅藍 翻譯愛好者,MOOC學習者

  今天11:32

  你可能不知道Walter Lewin ,但你很可能看過這張圖……是的,他就是那個拿自己當單擺,或者拿下巴挑戰單擺的教授!

  

  

  是的,他就是那個最會畫虛線的教授!

  12月8日,MIT發布官方聲明 ,宣布將關閉Walter Lewin 教授在MIT Open Courseware 上的公開課和edX課程,因為他被控在edX 上對一位女學生進行性騷擾。

  今年十月,一位edX 用戶控告 Walter Lewin 教授對她進行性騷擾,並提供了兩人在線交流的記錄,以及Lewin 騷擾其他女性用戶的證據。MIT 隨即對此事展開調查,並禁止Lewin 與他在edX 上的學生進行任何接觸。

  經過調查,MIT 判定Lewin 的行為違反了學校的相關規定,於是刪除了他在MIT Open Courseware 上面的所有公開課課件,關閉了他在edX上的兩門課程「經典力學」和「電磁學」,並取消他的退休教授職位。

  MIT官方聲明稱,Lewin 於2009年7月從MIT退休,最後一次在學校里教授課程是2008年春季。2013年秋季,他在edX 上開設了MOOC課程。

  MIT教務長Martin Schmidt 說:Lewin 曾經出色地完成了他的教學工作,對於這件事我們表示非常遺憾,但是性騷擾事件必須得到妥善處理。對Lewin 的處分得到了MIT物理系和董事會的許可。

  Lewin 曾經被Quora 用戶投票評選為全球最好的教授,沒想到最後發生了這樣的事情Orz

  想知道Lewin 怎樣上課,請參考@watterfall 的帖子:用生命上物理課的MIT教授

  Walter Lewin 的電磁學課程也受到了好評,請看@wzyer 的推薦帖。

  PS:為了配合edX 和MIT的決定,MOOC學院也將在今天內關閉這兩門課程。

  PSS:感謝某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微博用戶的爆料!

  ——————————————————————————————————————

  看到很多人說關閉課程太可惜了,補充翻譯一段MIT的官方聲明吧:

  MIT校長L. Rafael Reif 說:「學生們對教師寄予了高度的信任,我們有義務不辜負這份信任。我們必須盡最大的努力,讓每個前來尋求知識和指導的人,無論是在線下課程還是網路上,都能將MIT視為一個安全的、有信譽的學習場所。」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