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鞏俐將演女王范兒白骨精是要美化或惡搞白骨精么?(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1-30 1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COSLATER 於 2014-11-30 12:02 編輯

 
 

  年近半百鞏俐要演白骨精,媒體稱她要演女王范兒的白骨精

  
  

  3D魔幻電影《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已定檔2016年大年初一上映,片方再度公布片中的「白骨精」一角將由鞏俐來扮演,這也是她首次嘗試3D動作電影的拍攝。消息曝光之後,很多網友紛紛質疑:「鞏俐對白骨精來說是不是太胖了?」而據說鞏俐本人在進組之前已研究了大量資料,對於之前各版「白骨精」的形象也進行了深入研究。這次在電影《三打》中飾演「白骨精」,對於鞏俐來說是一次全新的嘗試。她表示:「我把自己的首次3D動作電影獻給了《三打》,電影中將有大量的3D拍攝和打鬥戲碼,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鮮而好奇的,相信接下來的拍攝將和這部電影一樣,充滿魔幻色彩,希望我飾演的白骨精會是一位女王范兒十足的妖精。」

  「為何是年過半百的鞏俐而不是舉手投足間兼具妖媚之氣的范冰冰?」顯然,網友對鞏俐演白骨精頗有微詞,認為她並非最合適的人選。一個是她年齡偏大,身材不夠「妖」,而氣質上更是和魅惑女鬼相去甚遠。當然,演技已經爐火純青的鞏俐,在化妝師和自己的拿捏下,演一個風情萬種,妖媚攝骨的白骨精不是問題,但她偏偏要把一個十惡不赦的女鬼當女王來演,這是要美化白骨精的千古形象的節奏么?

  那麼問題又來了:三打白骨精在《西遊記》里也就占那麼幾個章節,乃九九八十一難中的一難而已,而「鞏俐在進組之前已研究了大量資料」,這「大量」之量又從何而來?她對各種「白骨精」形象也進行了「深入研究」,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把白骨精這麼個簡單角色當學術來研究,這也真是醉了。怪不得中國電影缺好劇本,缺好的創意;也難怪觀眾漫畫對各種經典文化的影視雷人改編憤憤不平。

  女鬼就是女鬼,你把她當王母娘娘看待那就是嚴重的角色錯位,你讓王母娘娘怎麼看?觀眾又如何接受?白骨精純屬一個心有怨氣的女鬼,整日躲在潮濕的山洞,以變換手法殺人吃人肉泄憤。如此心胸狹隘、超級變態的厲鬼,怎能具有女王氣質呢?女閻王也輪不到她吧。當然,具有王母娘娘氣質的白骨精一定會引來口水大戰,這對票房收入來說,可是催化劑和發動機,莫非片方是把准了這個脈故意而為吧。鞏俐一直想著在影視中演女王,《黃金甲》里過了把癮,還不滿足吧?又要把白骨精當女王來演了,幸虧演秋菊時她沒這般抱負——要演出一個女王范的秋菊來。

  白骨精的形象千百年來已根深蒂固,不管怎麼演,不管誰來演,若非惡搞和穿越,那麼尊重人家的固有形象氣質是首要的,也就是最起碼的尊重原著。余以為,如果鞏俐能塑造出一個更加險惡、變態,壞到骨髓且又一身怨氣的女鬼,那才是她演技的升華和突破。因為她這樣也是突破了以往的形象,讓人耳目一新。關於鞏俐與女王兩個字的關係,我們耳朵都聽出繭子來了——什麼紅毯女王,什麼氣場女王,什麼時尚女王,都泛濫得不值錢了。

  縱觀中國影視作品,女鬼、怨鬼其實最難演,演得好的都成了經典角色。對於白骨精的發揮可以不限於西遊記里的篇幅,但改編不能脫離白骨精的靈魂;若在女鬼的怨與恨上大做文章,比裝B玩氣場要靠譜得多。俺們不滿意讓鞏俐來演白骨精,更不希望看到一個像王母娘娘一樣頤指氣使的白骨精,但我們還是想看看,影后鞏俐到底是怎麼給一個千古厲鬼注入女王血液的。就算打雷,也要看看這雷有多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