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粵式風味----生啫蒜香雞翅根(組圖)

[複製鏈接]

5055

主題

5090

帖子

71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菊花包子 發表於 2014-10-30 17: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食材:

  雞翅根500克

  輔料:  

  油3湯匙  鹽1茶匙  糖1.5茶匙  生抽1茶匙  紅燒醬油1茶匙  料酒1湯匙

  蒜茸辣椒醬1.5湯匙   大蒜粉少許  姜蒜30克  蔥花少許

  1.雞翅根洗凈,瀝干水,放入盆中。

  2.加入鹽,糖,生抽,紅燒醬油,料酒,蒜茸辣椒醬,大蒜粉。

  3.接下來的時間是按摩,讓它好好享受一下,這樣更進味哦,一般來說,最好是腌制2小時以上,如果實在沒時間,也最少腌上20分鐘為佳。

  

  4.砂鍋底部鋪上蒜子與薑片。

  5.淋上3湯匙的食用油。

  6.把腌制好的雞翅根鋪入砂鍋內,注意不要重疊在一起。

  

  7.蓋好蓋子,開小火,今天量比較大,所以燜制15分鐘已經全熟。

  8.15分鐘后,即可揭開,如果還有其他輔料,這時也可以加入繼續燜上5分鐘即可(比如還可以放些冬菇,口蘑,這類的食材)

  9.灑上蔥花就可以開餐嘍,是不是快捷又方便呀,還不用炒的滿頭油煙味,噴香的雞翅根等著你咧,快動手吧!

  

  

  貓咪小語:

  1.先鋪墊姜蒜再淋上一層油,然後才把雞翅根放入,最好不要重疊著堆放,以免不易成熟。

  2.開始燜制的時候,中途不要揭蓋,保持中小火約8-12分鐘左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