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人為何歡迎英拉兄妹游北京?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0-26 09: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信,做為泰國的前總理,在2001年2月9日當選為泰國第23任總理,成為泰國史上第一位任期滿四年的總理,也是第一位通過選舉連任的總理。然而 2006年9月19日泰國軍方發動政變,他信被迫下台,流亡海外。他信政績顯著,他將泰國帶出亞洲金融危機、鐵腕禁毒(泰國毒品產量曾居世界第二),並對泰國南部的穆斯林武裝分離運動進行嚴厲的軍事鎮壓。

  而在2011年8月5日,做為他信妹妹的英拉在第24屆國會下議院第二次會議上當選為泰國第28位總理,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首腦。2013年12月9日,迫於反政府示威活動,英拉宣布解散國會下議院。由於泰國反對派於2014年1月發起的「封鎖曼谷」活動,英拉再次陷入政治危機中。2014年5月7日,泰國憲法法院裁決英拉濫用職權罪名成立,解除其總理職務。

  英拉也步入了她哥哥他信的後塵,那是因為在泰國,依然還是國王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他們是民選的總理,想為泰國普通民眾謀利,但在泰國遭到了得益者的強烈反對,而這些得益者便是「皇親國戚」,他們少數撐握了大多數的財富,而他信和英拉的政革,便是要動他們的利益,這些人自然奮起反對,如若他信和英拉的政改成功,那麼這些得益的利益者的利益便會縮小,而做為泰國的國王自然也是不願意看到這樣的結果,因為國王還要維護家族的利益!這也是他信和英拉被逼離開政壇的原因!

  他信和英拉雖離開了政壇,但對他們個人來講,並不是一件壞事,遠離政治的鬥爭,過自己平靜的生活。而在個人的魅力,英拉做為泰國總理,在她任期內,外交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可以說她是一位出色的女外交家,有人說這跟她的外表美有關,然而對一個政治家來講,單憑容貌是不夠,還需要智慧,而英拉可以說是一個美貌與智並存的女政治家,在當今世界上這樣的女人並不多見,我們可能看到美麗的女人很多,但不一定有她這樣的情懷,比她有智慧的女人也有很多,但沒有她這樣的外表。所以,一個女人,一個聰明又貌美堅強的女人,不管在任何一個崗位上都能夠脫穎而出。而對於他信和英拉的辭職,其實也是站在國家和民族的利益上去考慮,因為他(她)們不想這個國家陷入戰爭混亂之中,所以解除了總理職務!他(她)們為這個國家做一些貢獻,但時機未成熟,雖然他(她)得到多數民眾的支持,但這些民眾手裡沒有實際的權力,而泰國的權力依然還撐控在國王的手裡,所以,泰國的民主,並不是人類所希望看到的民主。

  拋開政治不談,他信和英拉現在都是普通人,流亡海外,但在泰國曾經得益他(她)們政策利益的民眾依然還記的他(她)的好處,而對很多中國人民眾來說,對他信和英拉一直懷有好感,特別對英拉這位美女總理,更是有特別的情懷在裡面,在她解除總理職務的時候,很多人都為之惋惜,同情聲多於贊成聲!這說英拉在中國的人緣還是不錯的,可能是她的外表起著一定的作用!

  最近有消息: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他信和他的妹妹、前首相英拉,應中國有關部門的邀請,今日下午抵達北京,對中國進行訪問。兩人是從日本飛抵北京的。據悉,他信兄妹在北京期間,將會受到中國領導人的接見。

  這個消息傳出之後,很多中國人紛紛留言,歡迎他信英拉兄弟「游北京」,這不僅僅只是出於禮貌,也是出於某種情感在裡面。因為對中國人來說,泰國在英拉期間跟中國有很多的合作方式,如「大米」換「高鐵」很具有典型,只是現今英拉下台之後,這事便也「流產」了,但中國人還是不能忘當時英拉在位期間跟中國的「暖春」之交!在這裡,我個人也是歡迎他信英拉到中國多看看,多走走,多了解一下中國的風土人情,多了解一下中國的文化,比起在泰國政治中的刀光劍影,四處殺機埋伏要安心的多了。但對英拉兄妹來講,可能並不只是「游北京」這麼簡單,可能是要重新回歸政壇,完成他們未完的政治任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