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曹德旺點破了房地產業「皇帝的新裝」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0-22 09: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日前在接受某電視頻道專訪時說,不少人買幾套房子置業,等待將來升值。但有錢人都有幾套房子,沒錢人買不起你的房子,將來你的房子賣給誰?曹德旺還說,房地產背後的利益集團勢力龐大,所以沒人願意拆穿「皇帝的新裝」的真相。

  福耀玻璃是中國最大、世界第二的汽車玻璃製造商。早在2007年,曹德旺發現,人民幣持續大幅度升值,導致許多出口企業步履維艱。基於自己的觀察,他得出了金融危機隨時可能爆發的結論,採取了相應的措施,從而避免了隨後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對福耀玻璃的衝擊。

  正如曹德旺所說,目前我國房地產市場泡沫巨大是不爭的事實。但對房地產泡沫警示的聲音卻很微弱,這是因為房地產繁榮的最大受益者政府和房地產開發商均處在強勢地位,擁有著絕對的話語權,普通民眾受輿論左右,缺乏了解真相的渠道。加之我國的房地產繁榮有十多年之久,多數人形成了房子只漲不跌的思維定勢,除了買房用來居住之外,不少房子被當做投資品購買,購買者相信房價會持續上漲。

  曹德旺是世界「汽車玻璃大王」,從沒有涉足過房地產業。他是通過什麼得出房地產泡沫巨大、房產不值得擁有的結論呢?通過觀察!其實,用眼睛去觀察,你也會得出相同的結論。

  如今你走在全國大中小城市,印象最深的無疑是遍布市中心和遠郊的一棟棟高聳的由鋼筋、混凝土堆砌的「石林」。對你身邊的親朋好友做一個簡單的市場調查,你會發現,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擁有不止一套的住房;他們住房所在小區相當比例的入住率不超過50%,有的甚至只有百分之一二十!

  供求關係是決定商品價格的最基本因素。當你的親朋好友都擁有一套和多套住房、你親朋好友的親朋好友也是如此時,你應該警惕了。當許多親朋好友告訴你,他們所在小區入住率不足50%時,你應該高度警惕了。當一個商品達到供求平衡甚至供過於求時,它便沒有了價格上漲的動力。如果長期持有一個沒有上漲動力且不能帶來現金流的投資品,即使價格不跌,但你卻要為之付出高昂的機會成本,相當於投資失敗。

  日前,央行、銀監會聯合下發通知,各地政府紛紛取消限購令,發出「救市」信號。對此,如果投資者相信引資「救市」會帶來房地產的再次繁榮和樓市價格的上漲,那將是幼稚的想法。有數套住房的投資者,抓住這一「減倉」良機,合理配置家庭財產方是明智之舉。

  政府出台「救市」政策旨在以時間換空間,希望在拯救房地產商的同時,逐步消除市場積累起來的風險。如果在此時拆穿房地產業「皇帝的新裝」真相,會引發巨大的市場風險,一旦投資者在同一時間裡明白中國房地產市場在裸奔,那麼極易帶來樓市的拋售狂潮,誘發金融危機。

  房子已不再稀缺,房子也絕非永遠都是保值增值的投資品。房地產商聲稱中國樓市至少還有十年的繁榮期,這不難理解,因為他們就是那個沒穿衣服的皇帝。曹德旺建議有多餘房子的人賣房,這個建議值得重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