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鎔基親自督辦遠華案:多名腐敗官員被處死(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9-16 14: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朱鎔基(資料圖)
 

 朱鎔基同志是一個鐵面無私、疾惡如仇的性情中人。在查出陳希同貪污腐敗案后,他極為震怒地說:「反腐敗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對老虎絕不能姑息養奸,準備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無非是個同歸於盡,卻換來國家的長久穩定發展和老百姓對我們事業的信心。」

  朱鎔基厲言反腐、憂國憂民,表現了一個人民公僕愛憎分明的堅定立場。他在總理任期內,防治腐敗始終處於優先位置。他嚴詞表示,要徹底查處走私案件,狠狠打擊走私犯罪分子,要依法殺一批人,殺一儆百。他親自督辦廈門遠華走私案,其間600多名涉案人員被審查,近300人被追究刑事責任,多名罪大惡極的腐敗官員被判處死刑。對震懾犯罪、抑止腐敗起到了重大作用。他常用「吏不畏我嚴,而畏我廉;民不求我能,而求我公」的古訓鞭策自己,從來不搞特權。他外出考察輕車簡從,常常與隨行人員一起吃自助餐,自己拿盤子去盛飯菜。他作風務實,反對浮誇,告誡下級要「不做假賬」、「做清白的人,做乾淨的人,說老實話」。桃李無言,下自成蹊。朱鎔基雖然退了,但他清正廉潔、執政為民的故事在人民群眾中廣為傳誦。

  黨的十六大報告指出:「堅決反對和防止腐敗是全黨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不堅決懲治腐敗,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就會受到損害,黨的執政地位就有喪失的危險,黨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毀滅」。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我們應居安思危,樂不忘憂,時刻保持和增強對腐敗的憂患意識。

  「戰鬥正未有窮期」,我們反腐敗工作雖然已經取得了很大成績,但所面臨的任務仍十分艱巨。讓我們像朱鎔基同志那樣,拿出「先打老虎后打狼」的精神,加大反腐力度,執法必嚴,懲前毖後,殺一儆百,腐敗一定能得到有效遏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