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程振偉:李娜退役撕去中國體育最後的遮羞布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9-3 1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網壇名宿瑪麗-卡里羅(Mary Carillo)在CBS美網轉播莎拉波娃與沃茲尼亞奇的比賽中爆出猛料,聲稱李娜會在今年亞洲賽季宣布退役。瑪麗稱這是在與李娜的經紀人埃森巴德(Eisenbud)交流后得出的。目前此消息還有待確認,若屬實,武漢賽和中網將成為李娜職業生涯最後兩站賽事。(9月2日光明網)

  姚明退役了,劉翔半退役了,至於孫楊嘛,似乎從未上升到姚明劉翔的影響力。說起中國真正有國際影響力的巨星,現在只能看李娜。可是根據傳言,李娜要退役了。

  李娜若真退役,最著急的還是贊助商。貴為網球界僅次於費德勒納達爾小德莎拉波娃的身價第五球星,李娜為幾十個品牌代言。國際品牌找李娜代言,因為李娜是「國際娜」,符合國際知名品牌定位,李娜肩負著國際品牌在中國化的使命;國內品牌找李娜代言,看中的還是「國際娜」,李娜肩負著民族品牌衝出國門的重任。

  李娜若真退役,湖北體育局肯定不舒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不經納稅人同意獎勵李娜80萬,湖北省體育局獎的「理直氣壯」,李娜只有一個,李娜是中國的,李娜是亞洲的。當然了,獎勵李娜,還是希望李娜能為湖北省的全運會甚至奧運會成績加分。李娜退役了,湖北省體育局到哪去找下一個湖北體育的代言人?

  李娜若退役,球迷們或少了加油對象。可仔細觀察,中國真正的網球迷有多少?很多人關注李娜,是因為李娜能不時給人帶來驚喜,並非因為網球運動本身。李娜發揮失常,或發點小脾氣時,對李娜質疑最多的,還是這些人。這些人離真正的網球迷遠著呢。隨著年齡增長,李娜勢必會走下坡路,她受到的質疑甚至謾罵只會更多。這不,已經有人把目光轉向了偶爾發光的彭帥,更有人拋出彭帥已經代替李娜的言論。李娜若真退役,對這些偽球迷影響有多大,還真不好說。

  李娜若真退役,少數人或暫時受損,可若說對中國體育損失慘重,倒還不至於。中國的奧運體育戰略,越來越受到質疑,無論是來自民間還是來自高層的質疑。更注重個人、短期、小眾競技項目的奧運戰略,讓足球籃球排球網球這些發展周期長、群眾基礎要求高、國際影響大的體育項目逐漸衰落。好在還有「國際娜」遮羞,說中國職業體育不發達,不是還有李娜嘛?說中國沒有國際巨星,不是還有李娜嘛?

  李娜若退役,中國體育會撕去最後的遮羞布,會讓很多體育管理者失去擋箭牌,再也不能拿偶然個人的成功為群體的長期萎靡不振說辭。一個李娜讓這麼多人安逸,當我們失去李娜,能不能激起更多人痛定思痛振興職業體育、大力發展有世界影響力體育項目、致力培養更多國際巨星的敢戰決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