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玫瑰花香綠豆沙--冰皮月餅,吃了之後根本停不下來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8-26 15: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又到了一年月餅季,今年本不想做了,可是越到跟前就越耐不住手痒痒啊。冰皮月餅這些年越來越受歡迎。它外形簡約大方,漂亮時尚,可以隨心所欲的變換各種你心儀的色彩,口感也不同於傳統月餅。製作上,也比傳統月餅簡單多了,並且不用烘烤,只要有原料、有個好方子,便可隨做隨吃不需回油和等待了。添加了糖玫瑰花,花的香氣非常濃郁,像是香甜可口。

  去年做的是紅豆餡的,今年想換個口味,家裡有現成的綠豆,就做綠豆沙的冰皮月餅吧,可是做好我在發現,原來綠豆沙並不綠,是褐色的,那市售的綠豆沙咋就那抹綠吶,這個我不懂了!

  冰皮配料:糯米粉45克,粘米粉35克,澄面(小麥澱粉)20克,牛奶165克,糖粉50克,色拉油20ML

  食用色素少許餡料:豆沙餡適量另準備糕粉(炒熟的糯米粉)適量

  製作過程:

  

  原料備齊,稱出所用重量

  

  1、在盆里倒入牛奶、糖粉、色拉油攪拌均勻。2、倒入混合過篩后的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充分攪拌均勻,成為稀麵糊。過篩成品會更細膩3、攪拌好的稀麵糊靜置30分鐘,然後入開水蒸鍋,大火蒸18-20分鐘即可蒸熟。4、蒸熟的麵糊,用筷子使勁的攪拌至順滑。然後等待其冷卻至溫涼入冰箱冷藏 1-2小時。

  

  5、冷卻后的餅皮用手使勁的搓勻搓光滑

  6、把冷藏好的冰皮分成2等份,用牙籤分別沾上一點點兩種不同色素,使勁的揉吧,直到顏色均勻有光澤,放在保鮮膜上防粘便於操作。

  7、揉好的冰皮再每份均分成6份,豆沙餡放上適量的糖玫瑰醬揉勻,豆沙餡分成24克一個。

  

  8、帶一次性手套,然後將冰皮放在手心壓扁,放上一塊豆沙。用冰皮把豆沙包起來,並慢慢往上推,直到把豆沙全部包裹住,收口。

  9、冰皮球在糕粉上滾一下,用手團一團去除多餘的粉,使之整個球身,能少量均勻地沾滿,這樣可以方便脫模。

  10、在模具里撒點糕粉,讓糕粉均勻粘在模具壁上,然後把多餘的糕粉倒出來。然後把包好的冰皮麵糰放進模具。

  11、直接放在紙膜里,用手掌壓力道用均勻。12、把月餅模提起,冰皮月餅就做好了。13、做好的月餅放進包鮮盒入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了。

  小英子貼心話:

  1、這個配方我是在原配方的基礎上減了20克的牛奶,操作起來還是很粘手,沾模具。我將做好的冰皮胚子放入冰箱冷藏了2個小時后再壓膜就好了布展模具了很好操作。放置2天後冰皮月餅的皮還是軟軟的,吃起來QQ彈彈的,非常棒。

  2、直接放紙膜里脫模,這樣既可以防粘吃起來又方便,不需要再倒騰一次手了,乾淨衛生。

33

主題

58

帖子

287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87
沙發
gooseberry 發表於 2014-8-26 16:08 | 只看該作者
好想過中秋,好想吃月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3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8-26 16:29 | 只看該作者
gooseberry 發表於 2014-8-26 16:08
好想過中秋,好想吃月亮!

我也想吃月亮,可惜我不能摘下來送給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7: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