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BBC:查德擬興訟追討中石油12億元破壞環境罰款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8-12 02: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8-11


中石油與查德工人在庫達爾瓦修理一處油井(2013年資料圖片)

中非國家查德撤回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在該國的五份勘探許可,並宣布將起訴中石油追討其拖欠的12億美元破壞環境罰款。

去年7月,查德政府指控中石油在南部庫達爾瓦傾倒大量原油,暫停了有關執照,其後批准復工,但因中石油拒絕繳納罰款而在今年5月再度被政府停工。


查德官員周末在首都恩賈梅納宣布,一個政府代表團將於本周前往法國巴黎提起訴訟。法新社介紹說,法國的商業法院設有專門處理國際糾紛的仲裁法庭。

中石油集團暫未就查德政府的指控作出評論。

「傾倒原油」

查德能和石油部去年指控中石油在當地的公司在勘探過程中沒有用應有的設備清除溢出鑽井的石油,而且他們是在故意這樣做以降低成本。

石油部還指控,中石油的工程隊挖掘大溝讓溢出的石油流入,然後又在沒有任何防護用具的情況下讓查德工人將溢出的石油清除。

查德能源和石油部長勒貝瑪吉艾爾於本周末表示,恩賈梅納政府已無法與中石油平心靜氣地協商如何解決此爭端,只能訴諸法律。

勒貝瑪吉艾爾強調,此舉旨在避免「環境進一步崩壞」,並非要為其他石油企業進入查德市場清除障礙。

查德政府秘書長法杜勒也對路透社說,他們還將在本國法院起訴中石油破壞環境等罪。

查德當局和石油工人與中國合作夥伴之間的早有衝突。

今年3月,被中國公司僱用的查德石油工人工會組織了一次短暫的罷工行動,要求更好的工資待遇和工作環境。

石油收入使查德得以實現軍事現代化、修建新的公共部門建築、改善交通系統,但該國公民活動人士一直促請政府利用石油收入來改善民生。

(編譯/責編:葉靖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