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媒:鄧江胡家族獲免查金牌 李鵬求習放過李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8-11 03: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界新聞網中國新聞組/綜合9日電

習近平在中共18大後發動的反腐攻勢,已讓中共各級官員風聲鶴唳,高層也備受震盪。不過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南海已有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三大家族,拿到了習近平的「免查金牌」,暫時可以高枕無憂。三人都曾是中共實際上的最高領導人。

香港「新史記」雜誌報導,習近平不查「三大家族」,意味著其他幾個早就被腐敗傳聞纏身的家族都面臨被查的危險,如前總理溫家寶家族、李鵬家族、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前中央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家族、吳官正家族、賈慶林等,都隨時可能成為被徹底清查的對象。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則盛傳與另一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樣已被軟禁。

報導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說,在新一輪反腐攻勢中,鄧小平家族不會被查的主要原因,一是鄧家子女早就脫離商海,二是鄧家子女中已無高官,三是這些年鄧家成員非常低調。

消息人士說,「以上三點是習近平決定不查鄧家的根據。加上鄧小平對改革開放的貢獻,對中共第三代、第四代和第五代領導人的提拔和影響,都確保鄧家的地位不會受到衝擊」。

消息人士分析,「鄧小平去世後鄧家子女的低調表現,尤其是習近平上台後,鄧家子女與習本人還有習家的互動,以及近幾年高層腐敗傳聞很少牽扯到鄧家,這些都是習近平力保鄧家的主要因素」。

而江澤民家族中,儘管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曾多次傳出馳騁商場,涉嫌多起震驚中外的貪污要案,並被指為「中國電信大王」和「中國第一貪」,但從他今年2月獲任新成立的上海科大校長以及5月陪同習近平考察上海聯影醫療科技公司來看,他目前尚不至於被查辦。至於胡錦濤家族,他的兒子胡海峰在今年5月才獲任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也釋放了「平安無事」的信號。

另據香港「開放雜誌」自從徐才厚被捕後,北京小道消息滿天飛:軍頭郭伯雄出逃被逮,賈慶林、曾慶紅被查,江澤民權威失勢,迫使當局拋出賈慶林、令計劃露面的照片,不過郭伯雄的行蹤至今仍成謎。

有傳言指曾慶紅是習近平要打的比周永康更大的大老虎,他消失在公眾場所已有好幾個月。不過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反貪可能會守住不涉及「紅二代」的底線。儘管兩個有權勢的「紅二代」家族,包括曾慶紅家族、李鵬家族不斷有不利消息傳出,李鵬家族也曾受到警告,但習近平暫時應不會動到李家。北京消息人士說,李鵬曾親自打電話給習近平,向習輸誠,希望習近平放過李家。7月15日李家大小姐、中電集團董事長李小琳對員工發表了一番結合當前中共政局的講話,告誡員工要「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被解讀是李小琳向手下說明,李家權勢衝天的時代已過去了,大家要小心為上。可見內心之惶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